2008年3月23日星期日

[家庭生活] 巧了,我也快被我弟弟气死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pmqr (K自己的歌,让别人说去吧。。。),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巧了,我也快被我弟弟气死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Mar 22 23:42:00 2008), 站内

家庭环境:爸爸去年脑出血,现在留下后遗症不会说话,吞咽困难,每天只能吃点煮得烂烂的面条。妈妈,刚刚出院不久,肺心病,现在身体很虚弱,正在调养期。我在北京读研,已结婚,爱人工作,月薪1W,租房,每年1W4房租。

爸爸8月份出院,弟弟去年9月份结婚,母亲12月份肺心病发住院,弟妹没去医院看过一次(这一点让我很愤怒,她不孝!)。我爸爸生活半自理,母亲住院期间弟弟在医院照顾爸爸,家里没人照顾爸爸,我妈住院一个月期间我爸爸自己做饭照顾自己,连个说话的都没有。他也是刚刚9月份才刚出院的病人。我回老家看到爸爸一个人孤独地吃那我们看了都不想吃的面条,很伤心。

在这种情况下,我弟弟张罗着买房子,已经交了首付了。我当时不同意,说我们不是这样的家庭,爸爸身体不好,随时有可能要用钱,妈妈还在住院,医药费都快停了,我去了之后交了3K医药费,留给我爸爸4K,留给妈妈1K,老板召集,就回北京了。为了弟弟买房子的事,跟他翻脸了,觉得他不为爸爸妈妈着想。他解释了半天他对象家里也是如何如何不容易,我挺不理解的,没再多说,就回北京了。

买房子的首付得详细说说。我爸单位分了一套福利房,5年前2W多买的,当时说是给我的嫁妆,因为老家还有一套房子。后来小弟张罗着卖掉了,6W出手的。然后加上家里的存款和结婚收的礼钱,共计算10W付了首付。弟妹那边当时表态,买房我弟弟这边出,装修时她出钱,她当时表示手里有4W。

现在正值装修期,弟妹那边的钱却出事了,拿了2W块钱买了点材料,就再也拿不出了,说钱放基金里了,没到期,,取出来的话按活期算,会亏了利息。

我妈现在需要补充营养,自己又不能做饭,弟弟中午晚上下班回来做饭,弟妹不会做饭。时间仓促所以吃的也很简单,我妈妈营养不良到现在身体还很虚弱。

我检讨,我总觉得这事是弟妹那边指使的,因为弟弟是个很憨厚的人,也没心眼,如果他自己的主意,绝对不会啃老啃到这一步。这是我的猜测,因为弟弟只会护着弟妹,从来不说对方有什么不对的,但愿我是在瞎猜,这么一个憨厚的孩子可别是被骗了。我的家庭禁不起这样的打击。

现在弟弟问我借钱,该借不该借?
还有,我家这个样子,我做女儿的该怎么办?
有点激动,说得很乱,请见谅!



--

※ 修改:·pmqr 于 Mar 22 23:43:56 2008 修改本文·[FROM: 123.112.81.*]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