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

[金融产品及个人理财] 对比起,先生,我们分工不同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polaire on 1/28/11

发信人: polaire (等待), 信区: MyWallet
标 题: 对比起,先生,我们分工不同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an 28 23:43:06 2011), 站内

很多年不用工商银行了。今天上午相当久违地在家附近的工商银行排了两个小时的队——狭小的营业厅,效率低下的窗口,拥挤而无奈的人群,你懂的。终于轮到我了,我递进我的工行信用卡,告诉柜台后面的人说我的卡长期以来都不能正常使用,帮忙检查一下;同时我想开通信用卡的网上银行业务。

劈里啪啦查询一番,人说:先生您的信用卡密码以前被输入错误多次,现在被锁死了。我晕,我什么时候输入过错误密码?那你给我解开吧,我人就在这儿,身份证也带了。

人说:对不起先生,我们这里是储蓄所柜台,无法办理这个业务。您需要带着卡和身份证去位于长椿街的工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才行。我汗,我tmd已经排了两个小时的队,你告诉我现在在这里办不了?要我开车再去20公里之外的信用卡中心么?

对不起,只能这样……我们分工不同,我们储蓄所不能帮您解锁信用卡,您只能去卡中心的。柜台后面的人态度很好,但是回答内容却很坚决。

无奈,咽口气,拿回卡和身份证,走出银行。

开车进城直奔长椿街。
各种堵车。
各种红绿灯。
各种被加塞。
各种找不到停车位。

总算走进工商银行信用卡中心门口了,只见悬挂着大大的文字:一切以持卡人为中心(大意如此)。

大堂经理很客气:您办理什么业务?哦,我说信用卡被锁死要解开云云。大堂经理给我取了一个号,我一看,前面有十个人在等待。比起之前在储蓄所之前动辄七八十人在等待的要好得多了。踏实坐下,等叫号。

十五分钟后,叫到我。我走到柜台前,如此如此,这般这般。柜台核对我的身份证,再问几个核实身份的信息,对答如流。顺利解开密码。

哦,对了,请顺便帮我再办理一个信用卡的网上银行。我说。

先生,对不起,我这里无法办理,您需要去大堂重新排一个号,然后去隔壁柜台办理。

我晕,你们这柜台跟柜台还不一样啊?就这点儿业务,还要排几次队啊?

对不起,先生,我们分工不同……您这个网上银行业务我们不管的,您只要再去重新排一个号就可以了。柜台后面的人态度很好,但是回答内容却很坚决。

我强压住怒气,离开柜台,再回到大堂,告诉大堂经理我要如此这般;大堂经理按了另外一个按钮给了我另外一个号。二十分钟后,终于又到我了。(咦,我为什么要说"又"?)

我:如此这般。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