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星期日

[求职广场] 现在感觉外企的吸引力越来越小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chemwayne on 1/8/11

发信人: chemwayne (小米粥), 信区: Career_Plaza
标 题: 现在感觉外企的吸引力越来越小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Jan 8 20:37:39 2011), 站内

刚拒了一个美国的企业,京户、1w/月、压力不大

主要原因有:

1、现在外企挣的钱已经失去了吸引力,很多国企也可以拿到这个钱;

2、外企发展空间太小,现在干什么5年后还是干什么,最多就是挣的多点,职业发展基本没有,最多就是跳槽,可是再后来呢?

3、基本不可能做到领导层,我去的那个外企中层及以上基本都是老外了;如果在一个国企5年后当个处级干部,就可以过的很滋润了

4、除非那些能给很多钱的外企,还是有吸引力的,目前12w/a的基本上没有什么竞争力了。
----------------------
一觉醒来,发现十大了,本来随便有感而发,没想到大家这么感兴趣
根据回帖补充一下:
1、大家质疑最多的就是5年处级的问题。
Reply:5年处级确实有一定难度,但请注意,我说的并不是你去了5年后一定能拿到(外企你能保证5年后工资一直在涨,或者不被裁掉?当然可能性比较小),能不能升上去考自己,我写的意思不是说你去了一定就是你的(我也见过老大学生干了一辈子也还是技术员的,连副科都不是),但是这种可能性还是存在的,而且我也见过数个成功的实例,可外企这种可能性存在吗?各位总是在帝都的朋友应该多去下面走走。强调一点:我说的国企处级不是指这些在帝都的总部,是指的地方上的一线生产单位。


2、质疑我没有在国企待过
Reply:我从小就是在一个地方的国企长大的,由于以前政策问题,待遇曾经很差,95年左右穷的发不起工资,现在好很多了(煤炭企业)。而且我现在和朋友弄了一个小公司,经常和国企打交道,我觉得我应该比较了解吧。 如果在帝都是鸡肋的工作,不如下去做点实事。虽然开始苦点,但人生不能虚度。

3、关于年薪
Reply:提供一个:石药集团 12-15w/a (博士)研发岗。 hr亲口给我说的,而且我也从朋友那里确认过(但据说很辛苦)。这样的单位太多了...我们合作单位的一个小车间的主任,工资卡上的 6-7w/a(三线城市)

4、辛苦程度
Reply:外企分工明确,实际上压力并不大。国企更辛苦,因为你没有背景,但是一定要有背景才能上去吗?有人要说我是理想主义者了,但是我要说的是你也别把国企看的太黑,领导们是需要能做出事情的人的,不止全是关系(当然我也认为关系非常重要)。会做人、能干都很重要。
--

※ 修改:·chemwayne 于 Jan 9 09:29:34 2011 修改本文·[FROM: 159.226.217.*]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