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孩子] 看到那个是女孩准备打掉的帖子有感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gumanzhen on 1/26/11

发信人: gumanzhen (素素), 信区: Children
标 题: 看到那个是女孩准备打掉的帖子有感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an 27 09:35:08 2011), 站内

其实现在重男轻女的还是很多的,而且,我觉得趋势似乎有增无减的。。。

说说我自己的吧。

我公公自从我怀孕就天天说孙子孙子孙子的,然后时不常跟我婆婆说,要不是你生的儿子,我早跟你离婚了云云。。。

我怀孕四个多月的时候,我大姑看我肚子,觉得是女的,让我妈告诉我:去打掉。然后我妈也忧心忡忡。。。之前,我大姑就劝我堂妹把肚子里的女娃给打掉(已经超过了),不过人家自己的婆婆都不在乎,于是生下来了。

我妈妈自己也是特别郁闷,因为生了两个姑娘,别提公婆那边,连我姥姥都觉得面上无光(估计版上有姐妹的差不多也有类似的感受吧)。

我爷爷奶奶自不必说了。实在因为家里一个男孩没有,所以对我是比较疼爱的。而且,我爷爷特别老派,觉得外孙子不算孙子,所以,对几个表弟那是相当绝情。

身边很多朋友同事,大部分生的都是女孩儿,我看,爷爷奶奶给带的少之又少,基本都是姥姥姥爷。也许,我多心?但总觉得,现在就一个娃,有些老人怎么那么想不开。

所以,看到那个帖子,觉得也有心酸的地方,估计那个年轻准妈妈在家也没啥地位,就能靠着生个儿子翻身了。

说个最绝的结束:小区里有家子河南人,做买卖的,大女儿十几岁了,小儿子三五岁吧有一次看见他们一大群人乌泱乌泱的,后来知道,这家女主人的侄女儿才29岁,已经生了4个女儿了。不过,前不久刚生了一个儿子,快10斤。。。
--
珍惜·珍重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07.236.147.*]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