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

[房地产论坛] 我觉得大家真没必要太纠结学区房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miisme on 1/15/11

发信人: miisme (眯眼鼠), 信区: RealEstate
标 题: 我觉得大家真没必要太纠结学区房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an 16 00:00:20 2011), 站内

其实名校不名校 重点不重点 除了老师的成分 跟学生的素质,家长的教育水平和重视程
度的关系更大一些

大家都知道海淀的教育水平是全北京最好的,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是海淀?为
什么不是朝阳,不是东城,不是崇文,不是宣武,不是丰台?

在老北京人的眼里,海淀就是农村,怎么可能会有好的教育资源专门倾斜过来?以前的
贵族小学都是在西城那种老城里的,海淀的中关村一二三也就是近十几年发展起来的,
它们的发展也是依托中关村的兴起,引来第一批高新知识分子的聚集,这批人自己都是
在高考中尝到了甜头的成功者,所以当他们当家长后,对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视,由于遗
传的原因,他们的孩子相对来说也比较聪明,办个几年,这些小学的培养出来的学生的
素质高了,重点中学都认了啊,这些小学自然就成了重点了,其实跟那批老师关系并不


比较近的一个例子就是前面说的上地实验小学,原来只是众多二小分校中的一个,因为
上地IT民工二代的贡献,自己也成为了一代名校,旁边的房子也跟着成了学区房,其实学
区都是家长和孩子培养出来的,找个邻居跟自己素质差不多的地方居住,邻居的孩子上
什么学校 自家就上什么学校,这样小孩子之间也比较好相处,心理发育也比较正常

真要挤破脑袋去上那几个重点 结果周围孩子的爹妈非富即贵,个个开大奔接送,你家开
个迈腾,寒假写作文,别人家孩子写欧洲游记,你们家孩子写三亚游记,你家孩子能平
衡么,这样的气氛下孩子能健康成长么?买学区房的都是有钱人,北京现在有钱人的确多
,拆迁户,中介店的炒房客,他们比我们这些IT民工有钱多了。。。。。。

有人说我上好的学校就是希望能够碰上好老师的机会大一些,把我孩子教育的好一些。
没错,北京好学校里碰到好老师的机会也要大一些,不过我想请你想一想,我们上学的
年代,都是什么样的人去读师范?北京最好的师范:北师大,当年是我不屑于去考的(
我并非TP),我们这一代人尚初为人父母,现在的老师读师范的时候应该是比我们上学
要更早一些的,在中国社会,文革浩劫以后,当老师并非一个很好的选择,很多人读师
范都只是因为可以免费,有国家补助,不得已而为之,当中很多人并不喜欢教书,甚至
厌恶教书,现在当老师的这批人良莠不齐,素质并没有高到哪里去,即使是在重点小学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