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电脑市场] 蓝岛百脑汇买笔记本被骗经历后人引以为戒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anonymmm on 1/4/11

发信人: anonymmm (anonymmm), 信区: CompMarket
标 题: 蓝岛百脑汇买笔记本被骗经历后人引以为戒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an 3 22:10:17 2011), 站内


元旦三天都和笔记本耗上了
把经历写出来后来人引以为戒,不要以为只有村里有骗子,百脑汇一样。

计划元旦期间买的笔记本,觉得村里不放心,选择了离家较近的蓝岛百脑汇。
提前做好了功课,锁定dell 某款 和联想 某款。京东和大中查好价格。
准备妥当觉得不可能被骗就去了。

百脑汇两家商场转了一圈 ,价格都高于我的心理价位,打算先不买了。
准备离开的时候,顺道问了一家联想店,说了价格,对方说应该可以,
但是要到楼上的展厅,和经理商量一下。
到了楼上很痛快就答应了,然后要先交钱,当时犹豫了和销售交涉一会,
销售用各种理由说服了我(汗,理由大概为公司的规定啦,马上下班库房要关门啦,
没有财务的票取不出机器啦等)

等机器的时候,来了个技术人员,说是帮我们装机的,骗术就由此开始了。
先是看了我们单子,很真诚的说你们真是不懂啊,怎么买了这款机器,
我是技术的和销售不一样,这款机器散热如何差,运行如何慢,
说的特别真诚。向我们做了一个来小时心理战术后,机器终于拿来了。

又来了个技术人员,说帮我们释放系统,搞了一会说这机器装这系统根本带不起来
你试试,我试了下,确实超级慢,打开个文件要几分钟(应该他们做了手脚)
这时候有点乱了方阵,毕竟交了钱,问那怎么处理。
过来一个经理,开始balabala一堆,然后向我们推荐另一款机器,
如何如何好,但还要补差价。中间过程不详述了,但毕竟交了钱,退是不可能了,处于很被动放入局面。打电话找人帮忙查他们推荐的机器查不到价格,京东没有,
最后耗了几个小时,没办法交了钱,拿了他们推荐的华硕机器。

回来查了一下,市场价应该比我买的价格便宜1000。
第二天到了他们展厅,找他们经理,正好碰到另外也有顾客同样手段被骗,正在交涉。
经理态度极其恶劣,摆出我是流氓我怕谁的架势。最后到商场的市场部门,经协商退了几百元。
总结经验:1 不要觉得百脑汇不是村里就放松警惕。现在经营手段一样。
2 不论什么原因,中间不要换型号。
3 交钱一定要慎重。
4 尽量别在这种地方买电脑防不胜防。尤其是一楼有展台,还要带你去楼上展厅什么的,经营多家品牌的。不如某东放心呢。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