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星期六

[谈情说爱] 这么多年了,他终于开始追求我,我要接受吗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PityNotU on 1/7/11

发信人: PityNotU (可惜不是你), 信区: Love
标 题: 这么多年了,他终于开始追求我,我要接受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an 7 22:54:39 2011), 站内


就像那首歌里唱的,我们没有在一起过。不过我们互相很懂对方,对于对方的个性、成长
经历很了解,算得上青梅竹马。

我今年27岁,他26岁。高中时,我们是文科班老师同学眼里公认的一对。两人都很要强
很上进,长相都不错,学习又都特别好,既是朋友又是竞争者。

不可否认,我们之间有比朋友多一些的情愫。那时,我们有一些只有对方才知道的心事。
只不过,我们都顾着埋头苦读,想象着能在南方小县城以外的世界获得自由。情窦初开的
我,给过他一些暗示,到最后大家也只是开心地笑笑。

高考那年,我上了一所重点,他发挥不理想,只考了全县第十名。不愿意屈就第二志愿,
他义无反顾地选了复读。第二年,他深孚众望,考了全省前20名,如愿进入好学校。这一
年,我看着他在挫折中,变得更为自信和洒脱。我给他写了很多信,鼓励他从暂时的低谷
中走出来。他说他永远保存着我给他写的那些话。这个阶段,我们还只是好朋友。我和他
的其他好朋友们一样,给了他某些精神上的帮助。

我以为我们会在大学期间确定恋爱关系,我等了他几年时间。我一早就认定了他的优秀,
因此拒绝了不少男孩子的追求。不过他迟迟没有对我展开追求,但他在大学也没有好好谈
一场恋爱。

我懂他的个性。放在北京,我们可能都能被归为"凤凰男"或者"凤凰女"之列。生活的改
变、环境的压力、花花绿绿的诱惑,都需要重新适应。很多以前的想法和习惯,需要推倒
重新建立。按照他的个性,是迫切需要先认清现状、理清自己,脚踏实地做出值得骄傲的
成绩。我觉得可能他一直成熟得太晚,特别倔强又特别独立,好像不需要任何人的理解和
关爱。大学那几年,某种程度上而言,他几乎是在封闭中发展自己完善自己。多数时候,
他特别有主见,习惯独来独往,我们之间的校区隔得远,几乎一个学期,我们只能见上两
次面。但无论是面聊还是电话沟通,我们还是像老朋友一样无所不谈。

他多年的努力得到了认可。毕业时,他的offer是全系最多最好的。而且很快,他在单位得
到领导的赏识。工作3年后,在北京买了一套小房子。

但这时的我已经有了男朋友,我在两年前接受了一个北方男人L的追求。L性格憨厚老实,
对我的关心无微不至,这和他这么多年对我的"冷酷"形成了鲜明对比。但L不懂我的想
法,我们之间没有什么感兴趣的话题,而且L有一个项目长期在外地,我们一个月甚至更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