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星期日

[孩子] 大家帮帮我吧,为了孩子,我该怎么办?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pinkbike on 1/8/11

发信人: pinkbike (天空), 信区: Children
标 题: 大家帮帮我吧,为了孩子,我该怎么办?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an 9 09:18:01 2011), 站内

我想尽量客观的描述事实,请大家不要就一个字,离来解决问题。多给我一些建议。

我结婚5年,孩子已经1岁了。一直都是我婆婆住在家里看孩子,我在旁边帮忙。关于孩
子的一起,给孩子洗澡,换衣服,喝奶粉,抱着孩子睡觉,喂药....都是我婆婆做的。
我想学习给孩子洗澡穿衣服,我婆婆总认为我会让孩子呛水,弄断小孩子手脚,不让
我做。从怀孕期间,我就在家呆着,白天婆婆抱着孩子睡觉,我就不知道做什么,每天
就是浑浑噩噩的混时间,听到孩子哭,就冲到卧室里面,问孩子怎么了?要我做什么?
晚上我和婆婆一起睡带孩子,婆婆也抱着孩子睡,我就是起来冲奶粉冲水什么的,协助
婆婆喂孩子。婆婆要带孩子出去走亲戚,我也是被通知,当然有很多原因,我也不好跟
着一起去(后面会说原因)。但客观的说,我婆婆24小时尽心尽力的照顾孩子,辛苦程
度远胜于我。但当过妈的人都知道,自己的孩子,自己一点决定权都没有,这样的状况
是非常让人痛苦抓狂的。我曾经和老公沟通过,老公说:宝宝的问题,我妈有经验,你
没有经验,你要听她的。何况我妈爱孩子超过了自己的命,你就随她,其余的,你想干
什么就干什么,出去玩也好,成天淘宝也好,没人管你。

我很无奈,但是也没其他办法。因为我老公是个巨蟹座的大孝子,非常爱自己妈妈,依
恋2个姐姐,1个妹妹。自从宝宝出生之后,家里就热闹非凡,从我坐月子第二天起,他
们家人10来号人都来看宝宝,固定频率大概就一周1~2次,平时三三两两的过来看宝宝的
,就没法数了。有时候,侄女们,小姑子大姑子还会住下来。这些事情,绝大多数情况
我都是事前没被通知的。我曾经也有过一些意见,但是老公和婆婆的家庭观念很重,不
容得我提出相反的意见,生了孩子之后,我也明白很多事情都需要妥协。于是后来也不
说好歹了。

这里必须得提一下的是,在生孩子之前,我和老公曾经闹过一段时间矛盾,差点离婚。
这里面老公的错占大多数,我也有错。老公的家人从妈妈到各位姑子都认为全是我的错
,于是全家总动员来砸过我的家,来抢过东西,还要报警让我滚出老公婚前买的房子,
认为这是她们的家,其余的难听的人身攻击就不再细表了。这件事对我的伤害挺大的,
后来有了孩子,老公在我怀孕期间做了我很多工作,我这人也心软,不愿意老公难受,
也就慢慢接受了她们。

导火索来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