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

[孩子] 在美国把孩子生了,带孩子回北京生活,靠谱吗?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XXer (Too rich to work,Too young to retire), 信区: Children
标 题: 在美国把孩子生了,带孩子回北京生活,靠谱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an 19 23:25:35 2011), 站内

一早醒来已经是十大第一,在水木的时间也不短了,本来发帖也不多,十大第一更
是头一回。

不是挖坑,所有的回帖也读过了,谢谢Children各位版友的信息。我想之所以十大,
是因为涉及孩子的未来和中美的一些比较吧。

我对孩子的职业成就期望没有那么高,只是希望他开心就好,做个开开心心的"中
等生",国内升学的压力让我们不禁对以后TA能否开心度过童年和少年时代深感焦
虑。双方家庭都在为以后买学区房攒钱,我觉得太没有必要,付出上百万元就为将
来有个上学的资格。所以我想到去美国生孩子。

接触过国外的生活,其实美国的月亮未必比中国的圆,但是国内的现实是怎样,每
个人都有自己的评判。我也尊重我的孩子将来TA自己的评判和选择,所以我试图给
TA这样一个自己选择的机会。

无论是批评我的,还是给我信息的各位,我都谢谢你们。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同,每
个人都有自己的考虑和选择。

看完回帖,有点总结:
1.回来之后,在北京上户口也是可能的(我们是头胎)
2.孩子确实有机会在成年的时候选择中美其中一个国籍
3.在北京的医疗应该没有太大的差别
4.相关的文章 给那些有同样想法的未来父母们
http://blog.qq.com/qzone/622006927/1290752624.htm

如果有可能,希望若干年后我的孩子可以看到今天这些帖子和讨论。

再次谢谢大家

===========================分割线===============================

我们两口子是有北京户口的,但是觉得为了孩子上学买学区房太不值得。我们也不是富
人,只是看到周围不少同事朋友都把孩子生在香港美国了,想想也是,北京户口也不比
香港和美国护照好用多少吧。真要是为了他将来有更多的选择余地,干脆把孩子生在美
国好了,等他成年了自己选择是中国还是美国。

问题是担心这样一来,他以后在北京就算是"黑户"了,幼儿园和小学上学之类的是不
是很麻烦?这个想法靠谱吗?


--

※ 修改:·XXer 于 Jan 20 11:16:16 2011 修改本文·[FROM: 123.124.21.*]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3.124.21.*]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