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

[水木特快] 清华学子的母亲因去北京上访而被咸宁警方刑拘二十天,求救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RunningOn on 1/11/11

发信人: RunningOn (挥着翅膀的男孩),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清华学子的母亲因去北京上访而被咸宁警方刑拘二十天,求救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an 11 01:32:54 2011), 站内

我是清华计算机系的毕业生,现在是香港科技大学在读博士,出生于湖北省咸宁市,这几天来一直心急如焚。
二十天前我母亲去北京上访,人刚到北京,还没有到上访的地方就被警方抓了并移交到了咸宁的看守所,至今已经被关了二十天。我母亲一直以来遵纪守法,没触犯过任何法律,仅因上访而被抓,并被冠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莫须有的罪名。我不知道这是司法行为还是政府行为,如果是司法行为,那么上访是什么罪名?人权何在,民主何在,法律何在?如果是政府行为,那政府岂不是无法无天?
咸宁市目前不安宁,政府的一道出租车整改令使得出租车司机从12月16日开始罢工一直持续到现在。很多司机被逼得在大雪天向政符下跪(图附后)。司机们向政府请愿,也有一些司机去省里、北京上访,但咸宁政府不但不听取司机们的请愿,还拘捕去上访的司机。我资讯了一下,只要警方认为有犯罪嫌疑就可以将人在看守所里关(至少)30天,不需要任何其它理由,还不允许探视,我和我父亲至今都没有见上母亲一面。在这样的政府面前,法律不是老百姓的保护伞,而是他们镇压老百姓的武器。
事情的起因是湖北省咸宁市要对出租车市场进行整改,我父母都是出租车司机。咸宁市的出租车是私营的,政府每年有审查,要开出租车必须要有营运证,此营运证在司机间的转让(政府有记录)已经涨到了40万。咸宁市对出租车的整改的主要内容是:仅允许继续再开10年出租车,10年后营运证无偿上缴,期间不得转让,出租车实行公司管理制,并增加出租车数量。无偿上缴营运证对于处于欠发达地区的咸宁市的司机来说无疑是灭顶之灾,比如我父母于2009年花费26万购买营运证,如果无偿上缴,很多借债买证的司机们肯定倾家荡产。整改令无疑于一个重磅炸弹,司机们走投无路只好罢工。
至于母亲是如何被抓的,现在我也不清楚。有消息说出租车司机的电话被监听了,而我母亲在被抓之前曾用宾馆座机给家里打过电话,推测是这个电话暴露了母亲的位置而被抓了。而与母亲同行的人,以及去武汉市的湖北省政府上访的人,都被抓回了咸宁。如果因一个电话就能遭遇不测,这和白色恐怖有什么分别?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