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信用卡理财] 讲一个招行信用卡被盗刷后解决的经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lazyxa on 1/13/11

发信人: lazyxa (lazy), 信区: CreditCard
标 题: 讲一个招行信用卡被盗刷后解决的经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an 13 00:10:34 2011), 站内

这已经是1年前的事情了。

某日下午突然收到招行短信,说我信用卡有一笔9000元的交易。我第一反应是,会不会是诈骗短信?仔细看了一下,确实是95555发来的。

我正要给信用卡中心打电话的核实的时候,就接到了一个来自上海的电话,电话号码看起来很普通,并不是银行常用的95555一类的号码。电话的另一头自称是招行信用卡中心,说我有一笔可疑交易,要跟我核实一下。当时我自己还是比较警惕的。我问对方,你怎么才能让我相信你是招行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呢。对方让我自行拨打信用卡中心电话,然后要求转到伪冒管控部门(好像是这么叫的,记不太清了),电话自然会转到她那里。

于是我挂掉对方打来的电话,按照上述方法把电话打到信用卡中心的伪冒管控部门。接电话的果然就是刚才给我打电话的人。到此,我意识到我的信用卡是真的被盗刷了。对方先是问了我有没有发生一笔9000元的交易,我否认。然后又问我,信用卡是不是在我手里,我给了肯定的回答。对方说,她会立即冻结我的信用卡,叫我不要担心。然后要求我找一个最近的ATM,把我的信用卡插进去,做任意操作,之后她会再次和我联系。于是,我按要求,用附近的一个ATM查了一下我的信用卡。我想,这么做的目的大概是要证明信用卡在我的手里,并且了解我的大概位置。

我操作完大概5分钟后,招行再次来电,说她已经在系统里看到我的操作,说这笔钱需要进一步调查。对方问我,有没有传真机,她需要发一个文件过来,让我签署一下。我当时正好在单位,就把传真号报给她了。很快,传真发过来了,但是不幸的是传真机卡纸了。我打电话过去让对方再发一次,这次还是因为传真机的故障,没有接收成功。我换了一台传真机,让对方第三次发送传真。对方的态度还是很不错的,发了三次传真没有任何怨言,倒是我自己都很不好意思了。第三次传真我终于收到了。只有一页纸,内容很简单,上面写了我的姓名,卡号,交易时间,地点,商户名称,和金额。下面有一个声明,大意是我声明这笔钱不是我刷的。看到这份文件的时候,我才知道,我的这笔钱是在郑州某通信商城刷掉的。按照电话中的指示,我在文件上签了名,在自己的信用卡上剪掉一个角,然后把文件连同信用卡一起寄回招行信用卡中心伪冒管控部。对了,对方还告诉我,这笔钱先不用我还。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