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国际足球] 月圆之夜 英雄何方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newjkspirit on 9/24/10

发信人: newjkspirit (奇连士文), 信区: WorldSoccer
标 题: 月圆之夜 英雄何方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Sep 24 02:37:01 2010), 站内

皓月当空,恰逢佳节
就在这合家团圆时我独自伤怀
不是为怀念三剑客意气风发挥剑之下扫平圣西罗来犯之敌
不是为怀念罗纳尔多一骑绝尘让老帅罗布森感慨世间还有这销魂进攻
不是为怀念齐达内斗转星移的步伐或进或出可战可退
不是为怀念西班牙一个个灵童转世般布下天罗地网让对手成为废弃的棋子
就在这不经意间年华如流水般,故事在清风明月下
成为或悲或喜的人生注解
纵使你举杯邀明月,可如马拉多纳般留下转瞬即逝的幻影
纵使月上柳梢头,可否重现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如约于伯纳乌的光影世界
黄昏过后流光溢彩让世人留恋已登峰造极的幻境
我看不见英雄辈出的尽头,
只见到月光打在黑白琴键上精灵梅西在树丛游弋
我看不见来球的方向
只听见人们在高呼圣卡西的名字仿佛欧洲杯和世界杯光芒夺目让他的双眼熠熠生辉
我想不到德意志的即兴发挥还能否再次扼住命运的咽喉
我只知道铁军的落幕像还乡路上一个个书生凄凉哀婉空对月吟唱
我被激情的橙色带去短暂的疯狂
却发现那揪心的颜色在黑暗中变得庸俗平常

孙悟空对着月亮伸出尾巴
地球上早已没有膨胀的英雄和年少时那颗脆弱的心脏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21.218.216.*]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