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家庭生活] 真诚求建议:结婚还是分手呢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shxin (),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真诚求建议:结婚还是分手呢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8 02:55:21 2010), 站内

我俩谈恋爱6年多了,我在北京读书他父母一直比较照顾我,相处也比较融洽,真正的矛盾是从结婚开始。尽量摘要如下:
1、 男方家里二环和京郊各有一套房子,但结婚说不给我们住,让我们租房子。后来说那先住在二环吧,没说装修。再后来答应装修,又说只装修一个屋吧。我一直认为,家里有条件不给和没条件给不起是不一样的。如果父母都是普通工人,我不能逼老人买房,租房完全可以。但是家里有条件还不给,那我心里就不会舒服了。而男友及其家人认为,给你房子是情分,不给是本分。
2、 会亲家男方只去了他爸爸,我家里连舅舅一起都叫上接待了。我心里不舒服,觉得这是礼节问题,也是尊重问题,心里有疙瘩。男方家人不这么认为,他们不高兴就不去,完全不顾礼节。
3、 北方有随彩礼的习俗,我认为女方家里要不要是一回事,男方提不提又是一回事,男方爸爸是北方人,知道这个习俗也没有提过。其实我家里才不会在乎这钱,重要的是礼貌,是尊重。
4、 男方家不办婚礼,不准我穿婚纱,认为这太俗太上不了台面。请客吃饭多算只有4桌,其实这明明是我在受委屈,这不要紧有人理解也行啊,关键他家里人还认为这是真理,这是对的。
5、 关键是我和他家里人的分歧,男友认为我应该对他父母感激,我说是感谢,不是感激。他认为他父母大部分是对的,可是我真的觉得在结婚这件事上是我在受委屈啊,怎么得不到一点安慰呢。他还想每个月给妈1000快钱,过年过节也给,对我父母就不一样;还想给妈买个1W的手表(他月工资7000),我说给钱可以,买奢侈品我不同意(他妈妈已退休,眼睛也花,要这表干啥呢),这是花钱态度问题,这是虚荣心作怪。
6、 男友自己承认对钱很在意,因为受父母影响,他父母就是自己挣自己花,你的我的算的很清楚。我很担心我们日后的生活。
附家庭情况:
我:家庭和睦温馨,经济情况中等偏上,父母非常疼爱我从小可以说是娇生惯养,所以我性格有点任性、倔强,但骨子里比较善良、直率,不会拐弯抹角也没啥心眼。
男友:父母从其初中开始分居,家里经济也是自己挣自己花。他从小在姥姥、奶奶和姨奶的看护下长大,所以性格敏感、多疑、内向,感觉内心不是特别阳光那种。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