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家庭生活] 我爸要来了,老婆让我必须这么做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sunneverset on 9/16/10

发信人: sunneverset (不落的太阳),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我爸要来了,老婆让我必须这么做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5 22:41:06 2010), 站内


孩子3个多月,现在基本上全天都是我妈一个人在带孩子,包括晚上孩子睡觉。岳父岳母也在,但岳父负责买菜做饭和跑装修,岳母身体不好。
下周岳父岳母要回去了,就让我爸过来帮忙。

但是老婆今天明确跟我提出,让我和我爸妈事先说好以下几点,否则就不要来了:
1、不让我妈伺候我爸(以前我爸妈在这里的时候,我妈帮过我爸盛洗脚水、拿个东西之类的,老婆看不惯);(这个我可以和我妈说)
2、买菜、做饭、洗衣服等家务活我爸必须全负责;
3、不许我爸抱孩子、我妈做饭;
4、不许我爸偶尔喝两口酒;(这个我也可以做到,为了孩子)

老婆同时还说了很多,包括"你爸别想来这里享受生活"、"你家就带个孩子 成天这事那事的"、"以后我也不让我爸妈倒贴了,当喂狗屎了""就算你爸抱一上午孩子,也得他做饭""你不听我的,我就闹"、"要不然就别来,都让你妈一个人干"、"有能耐给我钱找保姆,找保姆不累"、"农村男的一个个没能耐,还得女的供起来","带孩子是累 但是能累死吗""你要是心疼 你就让他们回去,以后养老 也别找我""没钱,还怕累吗""有能耐挣钱去啊"

老婆这人大多数时候还不错,包括给我妈买药、催我妈洗澡之类的,但是她说的这些话,我听了觉得很伤心、很郁闷,觉得不尊重人,虽然可能只是气话,但毕竟说了出来。我觉得我爸过来了,就是我妈最好的搭档,他们两个只要配合好把孩子看好就可以了,而且我可以跟我妈说不让她"伺候"我爸。况且我爸也很喜欢小孩子,也总帮我亲戚家带孩子,也算有经验的。现在我妈一个人带孩子,我说累总没有错误吧?可是老婆总说累能怎么的,能累死吗之类的话。

我就是想让我爸帮我妈分担一些,比如上午我妈抱孩子了,我爸就做饭,要是我爸抱孩子了,就我妈做饭,这样挺好。毕竟带孩子这活也不轻松,不比做饭洗衣服轻松。我心疼我爸妈总没有任何错误吧?可是老婆觉得我不应该心疼他们,说我得寸进尺,说让我爸过来就已经是给我妈分担了。说别人家还有一个人既带孩子又做饭的呢。

她自己说之所以提出以上几点要求,是因为只相信我妈看孩子,不相信我爸看孩子,所以不让我爸参与看孩子。但是她又说要不这么做,宁可我妈一个人既看孩子又做饭。我就不明白,难道我妈既看孩子又做饭就不危险吗?真是觉得她说的话有些自相矛盾。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