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孩子] 带孩子回国的体会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thebigblue09 on 9/5/10

发信人: thebigblue09 (莱茵兰), 信区: Children
标 题: 带孩子回国的体会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Sep 5 12:57:34 2010), 站内

两天前,带着8个多月大的宝宝回到国内爷爷奶奶家, 立刻感受到两种不同育儿理念的火星撞地球般的碰撞,令我感触良多.

先说吃吧:我家宝宝现在吃的是国外常见的BABY餐,中午自己用搅拌机作的蔬菜肉泥,晚上吃冲的奶糊,爷爷奶奶对这个很不满,说要吃新鲜的,让我买肉给他现做,可国内的肉我还真不放心,好歹我带的肉泥是BIO的呢.而且国外都主张一岁以下的宝宝最好吃牛肉泥和鸡肉泥,国内好像不知道这个,吃猪肉比较多.

玩:我家宝宝在家的时候,都是自己在家里到处爬,一个人可以玩一两个小时,这里只要他爬出垫子以外的地方,就要被抓回来,搞得他不停哭。在家只要不是特别脏的东西,我都随他啃,这里只要嘴巴里有个东西,就要被夺回来,也哭。

穿:爷爷奶奶总是怕孩子穿的少,追着给穿袜子和长衣裤,可这天气已经是我们经历过最热的天气,我都想让他光着。两岁大的堂兄被训练出来了,据说38度的气温下,这位小朋友还是穿着袜子。

其他:两岁大的堂兄长期跟爷爷奶奶生活,唯我独尊,看见来了个小弟弟,很不爽,只要我家宝宝手里有玩具,就立刻来抢夺,高喊着 我的,我的。。。趁人不注意,还来打我家宝宝,虽然我知道他正在"讨厌的两岁"这个阶段,可看见自己宝宝被欺负,还是有点郁闷。

爷爷奶奶这两天唠叨,说我家宝宝很可怜呀,没人抱,就知道一个人闷头玩儿,他们没办法帮忙照顾,我心中暗道:您的好意我心领了,可还是让我一个人继续辛苦吧。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1.172.99.*]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