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孩子] 我是一位父亲,体罚了4岁儿之后我第一次为了他湿润了眼眶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Hairmen on 9/23/10

发信人: Hairmen (大案要案), 信区: Children
标 题: 我是一位父亲,体罚了4岁儿之后我第一次为了他湿润了眼眶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22 23:12:49 2010), 站内

看着儿子熟睡的脸蛋,眼泪还挂在眼角,不时还嘟着气,我心里一酸,眼眶竟然湿润了。

儿子脾气很犟,一直以来我都无法管教他,每次在他无理取闹时,我基本坚持一会选择让步。今天在姥姥家的一天,实在是让我忍无可忍,不好好吃饭、与小表妹抢玩具,一点不满意就哭闹,晚上一家人本来想打会麻将娱乐一下(两年没打过了),但小子死活得拿着玩,不让洗牌,最后我怒了,但姥姥很溺爱,我也不好大发作。回家的时候非要将麻将带回家,我不让,姥姥亲自送出来,我只好拿着。

回到家不让洗脚、不肯刷牙,就得玩麻将,后来不玩了,仍拒绝洗脚和刷牙,他回说明天到姥姥家刷牙(这种事经常发生),我彻底怒了,大声呵斥了他,告诉他,你不洗脚不刷牙,爸爸生气了,不愿理你了,留他在床上不再理他,我回到客厅看电视。儿子开始放声大哭,一边哭一边说"爸爸,过来"。哭了20分钟后,他光着脚下床来到客厅,我没有理他,他哭着又回去。我又跟他说,今天必须跟我说"爸爸,对不起"(以前多次试图让他认错,最后都是我放弃),并打算坚持到底。儿子仍是一如以往,不肯向我低头,只是一边哭一边重复说"爸爸,过来"。这个过程持续了快一个小时,我感觉自己又坚持不住了,觉得儿子有点被我蹂躏的感觉,此时他的声音低了,我偷偷看了他一眼,似乎没有太大精神了,我过去又狠心说"今天,必须跟爸爸说对不起,否则我不会原谅你,也不会理你",儿子终于有点松口了,他说"抱着我,再说",我说"必须先说对不起,爸爸才能抱你",又扯了有5分钟,儿子终于说了一句"爸爸,对...",感觉是他想说对不起,但没有说清楚,因为仍在哭。此时我立马抱起他说,"对,说了对不起,还是爸爸的好儿子",看着儿子精疲力尽的样子,我好心疼,拿起早准备好的水给他喝,儿子一口气喝了大半杯,确实是累坏了。

我没有再提洗脚和刷牙的事,他嘟着气趴在我肩上很快睡着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