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三十而立] 男儿有泪不轻弹,今天流了两次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linqingxu on 9/3/10

发信人: linqingxu (林清), 信区: Elite
标 题: 男儿有泪不轻弹,今天流了两次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Sep 2 22:14:58 2010), 站内

从北京来到内蒙,三个月时间,纠结了三个月。极其不情愿来内蒙,只因自己不愿离开北京,北京有自己的梦想,或许一直都不会实现,北京有种感觉叫归属,或许只是感觉而已。
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我曾经无数次尝试过和家里人沟通,离开内蒙,离开这个强势的公司,可是家里人死活不同意。在这三个月里,身体虚弱,精神抑郁,那种独自在外的游子的感觉愈发强烈,我忽然发现,没有属于自己的地方。尤其当我在这期间回到北京的时候,发现没有自己的安身之处,连住都要寄宿在同学那里。
在这三个月里,每天流一次鼻血,口腔溃疡,淋巴发炎,心跳过快,心肌供血不足。这一切都发生在这三个月里。然而,我还是不能辞职。用老爸的话说,辞职之后你好找工作吗?能比现在的待遇好吗?其实这个问题的背后是如果我不能赚钱,那在北京买房子怎么办?找对象怎么办?父母都是农民,没有能力资助我,但是我从来没有埋怨过他们,他们能让我读完大学就很不错了。
我理解父母的苦衷,可是谁又理解我的苦衷呢?整天加班,几乎没有周末,就算有着在他们看来还不错的收入,何年何月才能有个自己的房子?每天被工作绑着,有时间去找对象吗?也许这是我们80后的很多从农村出来的人的面临的共同难题吧!
何去何从?
2010.9.2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1.126.138.*]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