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职业生涯] 西安还是不错的,说说我个人的经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xinzaitiao on 9/9/10

发信人: xinzaitiao (sylvan),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西安还是不错的,说说我个人的经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Sep 10 00:18:29 2010), 站内



我刚从所谓的大城市北京回到这座久违的二线城市
我的这么多年可以说是个悲剧
记得当年在母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时候
经常抱怨母校多么差 西安多么差
我那时候觉得北航是最好的
于是考研拍脑袋决定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结果不幸挂了
于是调剂
那个时候充满了对帝都的向往
以为帝都的医疗资源和教育资源将来全部都是我的
结果去了
悲剧了
我调剂到健翔桥的某高校读研
可以说是无所事事的混了几年
然后开始了悲剧的工作
现在想来我最悲剧的不是工作而是当时没有啃老买房子
那个时候北京的回龙观才4000!!!!
毕业之后
我没有找到解决京户的工作
于是乎
流落到了小渔村也就是传说中的深圳
深圳真的是个文化的沙漠
虽然女人很多也很漂亮
但是文化水平极度低下
我非常厌倦
觉得深圳是文化沙漠
最多适合大专以下的草根居住
好吧
我那个时候无时无刻不想着离开深圳
结果终于逮到一个机会
跳槽回到了北京

到了北京
已经是工作了数年的我
交通 房租 等等都变了
我尝试着去找女友
结果发现帝都人是那么的在乎户口和房子
没有户口 没有房子
女的根本不拿正眼看你
于是悲剧了
而且在北京上班太痛苦
上下班路上花了太多的时间
我突然惊醒了
意识到这样的生活根本找不到自我
于是今年找到了本科同学
人家现在在某著名通信企业已经是小头目了
我觉得发现情况不对就得赶紧改变
不然年纪大了
在北京找到了老婆被套牢了
那时候你想走都走不了
于是找同学安排面试
所幸深圳审批一切顺利
终于回到了我的西安

我在这里只想说几句

如果你没有老可啃
千万不要去北京
那里没有你的幸福
你攒钱的速度还赶不上房价增长的速度
如果你不在乎这辈子没有房子 租房子过一辈子
好吧
那我佩服你

你有没有想过当你父母老去 生病的时候
需要你照顾
你却在帝都蜗居连自己都照顾不过来的情况
是不是很悲剧
北京真的没有我们工薪阶层出身的孩子的幸福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7.36.13.*]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