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星期二

[职业生涯] 来看看我超级折腾的(亲历)----“淘宝面试”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beansprout on 9/6/10

发信人: beansprout (豆芽),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来看看我超级折腾的(亲历)----"淘宝面试"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Sep 6 23:37:23 2010), 站内

来说说我的淘宝面试吧:

想跳槽了,在拿到一个OFFER的同时,得到淘宝电话,觉得岗位自己比较感兴趣,也可以回杭州工作离家近,就开始参加他们安排的面试,谁知那个乱七八糟啊~~~~~~~

1.先是安排在北京分公司的视频面试,业务方面的人测试你,做考卷,过关。。(2人)

一周后,打电话说业务技术过关了,要回杭州见HR。。。(偶当时端午刚从杭州回来~晕啊)

2.于是第二周,我就出现在杭州了,见了HR还有一个无关专业的总监。。(2人)

一周后,又打电话说,这回又过关了,但是还需要见见副总裁。。。

3.于是第三周,我又在杭州见了淘宝的副总裁。。(1人)

一周后,又打电话说还要面,我觉得这个事月底是能有答复的,怎么跟流水帐一样没完没了的了,另一个OFFER还等着我呢,HR说可能给我的级别比较高,需要更高的HR再具体谈谈

4.于是第四周,我回到北京后,又在视频MSN上见了这个HR,问的问题那个呆呀~都是之前那个HR类似问过的。。。(1人)

一周后,又打电话给我说,还要安排一个很资深很资深的闻味官来面我,我说能不能尽快,那边的OFFER我已经拖不下去了,希望尽快安排,给个结果

5.于是过了几天,安排了一个闻味关给我MSN面试,那时机子出了点问题,图象、声音都出了故障,最后只能手机面了,在跟我的通话中,我还能听到对方在听我说的时候,嘻哈着讨论别的事。。。(2人)

我实在受不了这个企业了,我就答应了之前的OFFER。

今天收到淘宝HR的短信,我估计他们心虚,连电话都不敢打了,之前都是电话通知的,说什么觉得价值观和观点不一致,觉得不合适。

晕。。。早干嘛去了~

偶回了条短信给HR,告诉他们淘宝的面试是我见过最滑稽荒唐的程序,希望下次先搞清楚先后顺序再面。不要折腾大家的宝贵时间和经历。偶建议他们的HR主管去亲自体验下历时近2月、经历5轮、见了8个人,从北京到杭州,又从杭州到北京的这种折腾面试。

业务部是非常期待我的加入的,还希望我能赶在9月10号前参加淘宝的年中会;据说就是卡在最后那个原老闻味那关了,我说既然你们淘宝那么看重这关,这样的元老在企业这么有一票权,为什么不最先安排面,觉得合适了再进行下一个程序,这样浪费了多少时间和精力,从某种意义上讲真的很自私、很官僚。。。。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