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星期一

[谈情说爱] 和女友吵架了,话题很老套:钱。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lsyx (洋洋洒洒), 信区: Love
标 题: 和女友吵架了,话题很老套:钱。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Sep 20 00:11:06 2010), 站内

异国,我有奖学金,GF自费,因此平时消费我都是自觉花大头。

GF很要强的脾气,所以我每次给她东西,都对她说,咱们是要一直在一起的,别分什么你我。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GF父母去国外看她。GF现在正在考期,让我帮忙定旅游路线和车票什么的,然后把她的信用卡给我了。昨天有个特价的船票,但是她的信用卡支付不了(需要验证密码,她不记得了),我怕特价票没了就用自己的卡刷了。

刷完后她说让她爸妈给我钱(就提了一次),我说不用了,然后就把话题岔开了。然后她就没有再提这件事,既没坚持要给我钱,也没说一句谢谢或者"你真好"之类的话。

我很不高兴,沉着脸和她说话。她听出来我不高兴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当晚就草草挂了电话。

第二天吵起来后,GF说我虚伪,既然想要钱为什么还要装大方。我说,我是可以真的不要,如果你有所表示的话,比如说声"你真好"之类的。你这样让我感觉我给你花钱是应该应分的。

然后就像所有吵架一样,战线迅速扩大,有关系的没关系的都扯进来了。最后发展成我"不分你我"的话都是骗她,说我送她的每个东西都记得那么清楚,比锱铢必较的男人还可怕。发誓把每一分钱都还给我。

我的态度很明确,我说,我不介意为你花钱,但是我希望能得到你的肯定,即使不分你我,你也不应该理所当然地接受。这就好比你每次做完饭我会夸好吃,别人帮你忙你会说谢谢一样道理。然后我说了一句话,是我妈经常说我爸的,"你可以不劳动,但是你不能无视别人的劳动成果"。

我还表达了另一个观点,就是如果时间长了次数多了,光嘴上表示也是不够的。这就好比家务全是你一个人干,你每次干我都说"辛苦了"而一点忙都不帮一样。

我不会和女友分手的,只是实在气不过。是不是我的要求太过分了,大家拍醒我吧。

--
Life is a game. We are constantly looking for the equilibrium.

※ 修改:·lsyx 于 Sep 20 00:27:38 2010 修改本文·[FROM: 143.89.188.*]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43.89.188.*]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