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星期一

[房地产论坛] 尘埃落定,买房了,但只看到灰色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rid (fei), 信区: RealEstate
标 题: 尘埃落定,买房了,但只看到灰色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Sep 26 10:11:34 2010), 站内

毕业工作4年了,女朋友也谈了2年多,一向乐观的我不得不面对一个难以回避的问题,要不要买房,犹豫不决中,电视里《老牛家的战争》中的一句话让我下了决心"姐夫,你是一家之主,可是连房子都做不了主,那不成了碎催了么",我都没明白碎催是什么意思,但是却对这个词很惧怕,想想女朋友的母亲有意无意的试探,想想每次带女朋友去家具城时她留恋的目光,狠下了心,买吧

3个月的战斗,终于尘埃落定了,我和女朋友工作这几年全部的积蓄,加上我向家里要的20W,一共凑了80W,买了一套牡丹园70P 180W的房子,女朋友的母亲很高兴,说拿出10W来给我们装修(她家也不富有),可我们俩,却愁眉相对。

房子是96年的,2居,很破很旧,小区里面也都是一群大爷大妈,楼道里面黑漆漆的,楼梯的扶手上面那一层厚厚的灰,总让我感觉住在废墟中似的。想了想,我们用我们省吃俭用的全部积蓄,又拿了双方父母在低收入年代辛苦攒下的钱,还欠着银行100多万,就凑出来这么一个东西,一个用破旧砖墙码空气搭起来的这个所谓房子,心里难受的有点想笑了。可能会有人说为什么不买城外的,那边的房子好,可我看了看地图,实在不确定回龙观和通县之类的地方,到底还算不算北京,而且所谓的交通方便,只要下一场雨,估计就不用上班了,北京的交通,已经不适合跨区居住了。

我和女朋友都不太喜欢当前的工作,但是现在看到那张贷款单子,我们俩都把折腾的心放回了肚子里,也许这就是政府想要的吧,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呆着,欠着国家的钱,一点放抗余地都没有。贷款是20年的,从今天起,我们需要祈祷,我们的工作一直要稳定,收入要保持住,自己跟父母都要不要生病,生活也不要出大的意外,孩子的问题估计结婚后几年内暂时不能考虑了。买了房子,却一点都不高兴,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很灰色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4.127.119.*]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