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

[家庭生活] 结婚第三个月,我已走投无路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l2007 (诺诺),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结婚第三个月,我已走投无路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Sep 12 02:02:17 2010), 站内

我越来越清醒地意识到,我们相处的这三年来,自始自终都没有找到一个合理有效的相处方式。
罄竹难书……
我认识他的时候,我们都是单身,我25岁,未谈过恋爱,他与我同岁,我是第三个女友。
他与我恋爱的初期,曾经与初恋藕断丝连,包括上床。。(那时初恋已有男友),我知道后五雷轰顶,要求分手。争吵不断,他解释,很多天后,我相信他是因为一时失足。再者我不想放弃自己倾注的感情。可是留下很深的阴影。。。
我以为,他对自己应该要求严格,不会食言,不会违背自己的良心。
后来又有一次,同样的结局。

可是我像是陷入一场赌局,不断付出,不求回报。我付出越来越多,要求得越来越少。像谁说过的"为了证明自己不爱钱,就一定要嫁给一个穷小子。"
他一穷二白,我觉得只要有爱,只要他对我好,我无怨无悔。
他屡次出轨,我也认为可以用爱来拯救,现在想想,我真是把自己当救世主了。。

可是他对我不好,至少我不认为好,因为我丝毫感受不到爱。
短短的时间,我已开始学会怀疑他的言行,翻阅他的电脑、信件、手机记录。。
有一天我发现他真正爱的人似乎是第二个,而非初恋。。。只不过在失意的时候,会找初恋寻求安慰,而初恋,永远是那个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默默等待传侯的人。
后来我试图联系过初恋,甚至第二个。结论是初恋仍然深爱着他,即使已经和他人结婚。。第二个已将他淡忘,并且拒绝与他联系,他频繁联系,她频繁拒绝,后来他们见了一两次面,都是这个意思。
我和他很多次沟通,威胁,哀求之后,他也觉得这样下去对所有人都不好,决定撇清与她们的关系。我相信了。

三年内,我一次次地以为事情就这么结束了。一次次发现她们总会时不时地出现在我的生活里。因为种种原因联系了,偶然碰巧又联系了……后来第二个渐渐没有音讯,一直断断续续地保持联系的是初恋。曾经我看到他发给她的消息是:想我了吗?诸如此类。。
每次我想摊派,想分手,却总会想到:还是再等等吧,他这次的工作任务很重,先熬过这段;再等等吧,他要考试了,不能影响他;再等等吧,他父亲最近身体不太好……或者是,听到他的解释,说服自己再次相信他,心想这是最后一次了吧……时间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

在将信将疑中,我们结婚了。
上个月我们休假旅游,途中看到他手机有个短信很暧昧,但名字是他男同事的,我很怀疑,逼问下得知,是初恋。。。只不过他改了显示名字。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