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星期四

[视频游戏] DMC4玩到一定程度的感想



 
 

WangKing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2-27 通过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作者:carol3

发信人: carol3 (同人游戏之王), 信区: TVGame
标 题: DMC4玩到一定程度的感想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Feb 27 23:08:56 2008), 站内

玩鬼泣4的时候在A9上看攻略,有一个人测评是:
剧情:9分;画面:9分;操作:9.5分;系统:10分;研究价值:10分;总评:9分

这个评价我基本同意,只有一个分数感觉不同。我的评分是:
剧情:9分;画面:9分;操作:9.5分;系统:10分;研究价值:10分;总评:6分

事实证明,一个游戏可以剧情、画面、操作、系统、研究价值都是接近满分,最后总评几乎不及格。

只说几个小小的地方……

1、提示系统完全没有,给人感觉至少是5年前的游戏……

国内批量制作的大量网游,只要是相对做得好一些的,做任务的时候,你一定知道自己要去干什么。至于如果想知道自己去干这个事情的原因,那么可以去阅读对话剧情,当然不读没关系,至少能知道自己要去干什么。

如果做得再好点,游戏会尽量让你干得容易,比如能自动寻路,没有寻路也会标明方向或者地图可以找到目标位置。当不想做任务只是想战斗,那么随便打怪,总有足够的可以打可以练级。

鬼泣4给我的感觉是:我既不知道自己要去干什么,也不知道这么干的原因。干了之后还是未必知道我为什么刚才要这么干。此外鬼泣4对我来说太容易迷路了,而且这游戏我走错路之后,没有敌人也没有机关,什么都没有,纯粹浪费时间。印象最深的是有一个紫雾森林,简直把我转死在里面了……



2、重复度很高,战斗缺乏战术性,同时很难砍爽了……

DMC4的重复度……只要玩通就都见识过了。二周目不能用指定角色玩全部关卡就是因为重复度太高没必要这么弄。敌人的设计很恶心基本看不出来是什么东西,我称之为:一陀,而且就那么几种敌人反复出现。

战斗缺乏战术性,很难砍爽是相对无双以及格斗游戏说的。基本上见到敌人就是连闪避带狂揍敌人,特殊打法少(至少我觉得少)。砍爽是我需要到处找敌人,而且敌人和玩家的实力明显不是一个类型的,硬直啊,攻击范围啊,都不是一种类型的,太别扭了——唯一感觉很好的一关是尼禄vs但丁,个人认为是整个游戏最大的亮点。



3、音乐音效……

整个游戏的音乐给我的感觉像是一个脑残青年在楼下巨大声弹电吉他鬼吼一些不知是什么的内容。

音效方面只有主角有人声,这种环境感觉像是个傻子……

背景音效没有什么印象……森林里面有没有鸟叫虫鸣?忘记了……



4、成长空间有限 + 系统引导不足……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