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星期六

[海外学人]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办



 
 

WangKing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2-22 通过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作者:zhengwu

发信人: zhengwu (正午), 信区: Oversea
标 题: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办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Feb 22 18:19:26 2008), 站内

我今年已经24了,是很喜欢自己的专业的,虽然这个专业很学术。大多数女生读这样子的专业的研究生为的只是一个研究生的文凭而已,这所学校里的研究生文凭还是有一定价值的。我以前从来没有觉得喜欢自己的专业会有压力,也没有想过如果放弃会觉得这么痛苦。大四那年我以我们系专业第三的成绩保送读的研究生,仍然留在这所学校,可现在我意识到如果我真的想继续做这个专业,我应该出去。
其实本科毕业那年我有一个去港台交换的机会,有个很牛的指导老师带了我一个星期不到就跟我说过我有做这行的天分,应该应该出去,而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要出国的事情。
后来事情就一直拖着拖着,我也从来没有准备过英语,但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有了出国的种子,研究生第一年学习不怎么努力,但是仍然拿了我们系研究生的最高奖学金,我真的不喜欢现在专业氛围了,因为新东西几乎没有,我真的很想继续我的专业,可是我却始终觉得放不下很多东西。
我在这个园子里面呆了5年半了,从来没有谈过恋爱,可能很多人不相信,我大四第二个学期的时候很想能谈恋爱,可是后来还是什么也没有,说实话 ,我认识的人不少,优秀的男生也很多,也许是我相貌和身材都不出众吧,特别是还比较胖,嘿嘿。家里面不希望我继续读博的,也不希望我出国,觉得当一个公务员挺好的,我知道这样虽然对我很容易,而且将来也会比较幸福,但是我心里却还是排斥。
如果我真的拍拍屁股出国了,我爸妈就我一个女儿啊,我一出去肯定是要读phd的,再有五六年我就三十了,可三十了却什么都没有,我高中有些同学现在已经结婚了。有时候我也想,要是现在有一个男生能在心里把我留住我就放弃出国了,可是又没有这样的人。毕竟一个人出去太难了,我其实很害怕的。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59.66.148.*]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