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星期六

[职业生涯] 忍不住想说,我对垄断国企等工作的看法



 
 

WangKing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7-9-28 通过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作者:smth2006

发信人: smth2006 (smth2006),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忍不住想说,我对垄断国企等工作的看法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Sep 28 22:38:05 2007), 站内

今晚还算比较清闲,在work版刊大家的讨论
给我的感觉是很多人似乎很羡慕一些垄断的国企或者公务员
理由无非以下几点:
收入高、压力小、福利好
我想这个版上的大部分应该是年轻人
个人感觉看到这些谈论很不认同
简单来讲,我的观点就是 要坚持做自己喜欢的工作,而其余的都是次要的
只有自己喜欢的工作才能够更容易做出成绩,也才不会把工作当成一种负担
我觉得过于看重眼前的这点利益确实有点目光短浅。

从我家人、同学以及我个人的经验来看,我始终坚持这一点
首先,我个人是理论数学出身,后来学的和金融挂钩
周围的同学毕业找的工作很多都是垄断国企,金融单位的居多
但是他们绝大部分进去之前根本不知道自己会做什么职位,今后的发展如何
只是当时听人说待遇怎么怎么好,工作压力小等等
目前的情况是,一个去人寿资管的同学在里面做很边缘化的东西
去几个国有银行的同学也都是类似的情况
抛开收入不说,本身工作方面根本就没有什么兴趣可言,更不要谈今后的发展,他们本身只是将工作当成了一种挣钱的方式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