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职业生涯] 出国考察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spadina on 8/27/11

发信人: spadina (曾经的中国城),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出国考察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Aug 28 00:11:50 2011), 站内

我是公司一名主要技术人员,前几天出国和我们公司领导一起考察,考察团加上我总共三个人。审批、办签证、办手续
、和对方联系,管钱,买单报销等等一大堆杂事都是我办。技术主力也是我,翻译也是我,保姆也是我,出国之前差点给我忙吐血,我有几次工作的时候我真的差点就累昏过去。

我以前出国很多次,都是去旅行。这次出国我其实并不想去,因为同行的都是领导,就我一个兵,任何事情都要靠我,考察会非常劳累,比如说,与对方交流的时候,我不仅要翻译,还要思考他们的技术细节,还要思考商务细节,开个会下来心力交瘁的。但是我们公司的年轻同事们基本都没有出国经历,很多人觉得我是得了便宜还卖乖。再加上我来公司只有一年多,总经理点名让我去,好多同事都不服气。这个是题外话了。

我们这次考察的是国外某公司的产品,结果到了考察地(欧洲),对方的厂房和核心产品内部结构都没让我们看到,我提出两次要看,对方都以各种理由推辞。不光如此,我们公司领导都说我太咄咄逼人。我靠,那你们出来就是为了游山玩水吗?技术考察结果什么都没看到,就这么白来一趟?你们能不能有点责任心?去他们的现场参观时,其余俩人基
本没看,我仔细地看了并问问题,结果还被对方嘲笑,说我钻牛角尖,是来偷技术的。我靠我们公司压根都没打算生产这个东西,我偷了有用吗?再说花了钱跑了大半个地球来这儿不看这些看什么?我虽然是一个爱玩爱旅游的人,但是这次我觉得就应该看产品,出去游山玩水都是其次,甚至能不去就不去,把时间都花在看他们产品上,结果我把想法一说,被一起考察的领导说了一顿,说这样太累了。于是,每天我们只有半天考察,剩下半天在玩儿,周六周日都安排玩。我靠,我一堆工作还没完成,哪有心情陪你们玩儿。


重点:考察接待方,这个国外公司北京分公司的总经理--一个岁数和我一样大的中国男人经常语言骚扰我。我没有和他单独呆过,他每次说这些话都是当着我领导们的面。考察团的大领导是我们公司的二把手,一个快50的女人,她不阻止就算了,居然还顺着那个人往下说。我已经再三严肃地警告那个人,结果那个男人还是继续语言骚扰我。

昨天中午吃饭的时候,那个男人说出相当恶心的话,我当时就怒了,进了洗手间。冷静了一会,大概五分钟,外面仍然嘻嘻哈哈的,我走出洗手间后,噼里啪啦地把那个男人打了,非常用力,然后拎起包就走人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