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星期一

[家庭生活] 遭遇极品丈母娘,是否应该离婚?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blue1227 on 8/7/11

发信人: blue1227 (),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遭遇极品丈母娘,是否应该离婚?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Aug 8 00:01:11 2011), 站内

前一阵发过帖子,现在有些新进展,真心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意见。有些长,希望大家能耐心看完。
我和老婆是在学校里相知相恋的,到现在一起走过了六个多年头了,感情应该算是比较深吧。中间一起经历了从单纯的校园恋情,到工作,买房,结婚等现实问题的考验,虽然也有风雨,有争吵,也闹过分手,但最终都坚持了下来。我和老婆两个都是独生子女,都是重感情的人。但是我们性格有时候都有些执拗,有时候有些冲动。但作为男人,大部分生气过后,我都会主动讲和。
我最近由于工作需要,要在一个离家很远的地方待一年多的时间。因为担心老婆一个人在家,又加上她身体也不太好,所以就让她妈过来照顾她。之前我就跟老婆多次说,咱们两个人都不容易,分开了就尽量少生气,家和万事兴。可即便不在一起,我俩也总是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吵架,生气。我为了引起她的重视,不要再因为琐事跟我生气,所以就故意和她冷战了两周。结果,她妈就看不下去了,让我老婆和我离婚,否则的话她就走。我后来给她妈打电话安慰她,希望她不要因为我俩的事生气,让她注意身体,结果她妈就开始数落我的不是,整整两个小时,从六年前到现在。后来,因为我的袜子问题说我好几遍(嫌我不穿白袜子,说年轻人都穿白袜子,还说我袜子颜色不配对。我承认,我有时候在些生活细节上有些随意,但是出门前,我肯定会穿配对的袜子的)。袜子的问题,在之前我和老婆没生气的时候,她就和我好几个亲戚都说过了。我跟她说,这些都是小事,一家人不要在这些小事上太计较。结果她就非说从小事可以看到大事。我说我大的方面,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一直做的很好,一直很优秀啊。结果她就不乐意,然后挂电话了。
又过两天,我给老婆打电话,岳母接的。结果上来还是纠缠袜子的事。我也有些激动,她后来直接就说让我撒泡尿照照。我气坏了,然后就说你以为你是谁啊?就这样不欢而散。后来我担心老婆,就给老婆打电话了,基本上哄好了老婆。本来我以为都没事了,结果她妈因为我没有给她道歉,还是没完没了。我爸给她妈打电话,本来是好意劝她,可没说两句话,她就开始对我爸发飙。不仅让我道歉,还要让我爸道歉,写保证书。我爸为了我们也都忍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