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

[孩子] 单亲妈真的好难啊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abaisse on 8/14/11

发信人: abaisse (漠漠轻寒), 信区: Children
标 题: 单亲妈真的好难啊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Aug 14 17:55:15 2011), 站内

怀孕七八个月那会儿孩子他爸出轨了,留都留不住,非要离婚。怀孕九个月的时候离了。
从那时候到现在孩子一岁多了,孩子爸爸基本上什么都没管过。
宝宝出生后,在我爸妈的强烈要求下,宝宝跟我姓了。
宝宝三个多月的时候他回来说认识到错误了,要好好补偿我和宝宝,要求复婚。为了孩
子,我同意了。结果复婚了不到两个月,他又离家出走了,现在已经几个月没见着人了,从来也没打电话回来问问孩子怎样了。
孩子爷爷奶奶来看过一次,这是他们家唯一一次来看孩子,待了两天时间。后来连电话都没打过。
我只能请我妈帮我带孩子。但从月子里开始,我妈就无数次地抱怨自己倒霉,说人家都不管,都轻松,她在这儿给我当牛做马。无数次地提出来要回家。几乎每过一周时间我们母女就会大吵一架。
我是个有点较真的人,总喜欢把事情说清楚。昨天我妈给我爸打电话,说宝宝长了一身痱子,是因为我不开空调,别人家都开空调。其实这事我也跟她沟通过多次了,我是觉得孩子不能从小生活在温室里。家里可以给他一年四季都调到28度,但这样养育出来的孩子是温室中的花朵,何况天天呆在空调房里并不好,现在很多人都有空调病。何况宝宝的痱子并不是因为没开空调,而是因为她感冒了,我没给她睡凉席。这一点我相信我妈也非常清楚,因为宝宝感冒前并没有长痱子。而且她也曾说过同意我的观点,不开空调。我觉得她当我面同意我,背着又去跟爸爸指责我很过分,就想跟她说清楚孩子长痱子并不是因为不开空调,也说了理由。结果她因为没有理由说,就生气了,开始无边无际地骂我。她骂了好大一通后我跟她说我只是想就事论事地讨论是不是需要开空调,我妈就说,求你别闹了什么的,然后接着骂我。其间还提到什么家都已经闹散了之类的,就是说孩子他爸出轨也是我的错。
我真的很无语。作为妈妈,我觉得我已经付出了我的所有。白天上班,一回家就带着孩子,晚上带着孩子睡。孩子一岁以前,我每天中午都回家给她喂奶,把她哄睡了再赶回去上班。
但是,我最大的困难在于我没有办法既挣钱养家又整天在家带孩子,所以让我妈受累了,所以我说什么都是错。
我妈妈已经说过无数次不想在这儿了,想回去。我们现在的状态也确实不适合在一起生活。她曾说过把孩子带回去,但我真的不舍得,我家离北京很远,如果孩子回老家了,我最多能半年回去看她一次。但是,这样经常吵架对孩子就好吗?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