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星期一

[孩子] 都是喂奶那点事(想离婚了,啰嗦慎入)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efuli (憨憨1岁半了), 信区: Children
标 题: 都是喂奶那点事(想离婚了,啰嗦慎入)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Aug 7 16:20:01 2011), 站内

导火索是很小的事:中午我把孩子哄睡,开始动手做酸奶。因为他从小就不肯喝奶粉,这几天连牛奶也不爱喝了。我正给他断奶,怕他上火,所以就打算做酸奶给他喝。

正好婆婆过来问干什么呢,我说了之后她就开始老生常谈,说我儿子从小就没喝够奶(所以习惯性的不爱喝奶)。虽然她不是第一次这么说,可是今天我一下子就火了,也许是积累到一定时候了吧。

从生下来坐月子期间,婆婆就不停念叨说我饿到孩子了,孩子喝我的奶就是个漱口水。后来一直都全母乳了,婆婆还继续说不够吃啊,到了4个月一定得断奶,要不然不吃奶粉饿得营养不良。后来孩子长得又结实又健康,她又开始说吃母乳的孩子不好带,和奶奶不亲。
我上班辛辛苦苦的背奶背到10个月,才改成白天奶粉和牛奶,夜里母乳,一直到现在才开始断奶。她每次看到孩子吃母乳就冷嘲热讽,说我儿子:"你啃那个有什么用?能啃出个什么来?"然后总说孩子吃奶吃多了就吃坏了。之所以一直没断奶是因为他今年春天身体不好,陆陆续续经常得病,一病了就只吃奶;到了夏天太热断奶又不好,一直拖到现在。

最近儿子长牙开始咬人,我rt都被他咬烂了,内衣上都是血,还得了乳腺炎,终于决定断奶了。婆婆除了训我儿子,其他什么忙都不帮,夜里我一个人带孩子,怎么也断不掉,因为他吃奶习惯了,不给就哭,晚上我实在困,就只好奶睡。这么辛苦还不是为了孩子,又不是我故意害他。结果换来的是婆婆没完没了地唠叨和批评,我可真是受够了。

于是今天和婆婆发飚了,自己大哭一场,自己来公司上网。想到后半生还要和公婆一起住,我觉得除了离婚没有别的解决办法了。lg从来都回避这类问题,总是劝我忍忍,他不觉得婆婆说话难听有什么问题,只要我不往心里去就没有矛盾了。可是我就是受不了被人这样说。我自己完全可以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孩子,为什么要一辈子受这个气?这个家人人都可以批评我,我为了孩子还得强装笑脸,委曲求全。难道我生了孩子就是为了让他们一家老小过来欺负我吗?这样的一生还有什么活着的乐趣?太想摆脱他们了,即使代价是和lg离婚。我相信没爹的孩子也可以照样长得很幸福。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60.247.108.*]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