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星期六

[家庭生活] 和公婆住在一起烦心啊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hurry0503 on 8/5/11

发信人: hurry0503 (hurry),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和公婆住在一起烦心啊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Aug 6 03:31:06 2011), 站内

我公公、婆婆总体上来说还可以,没住一起前我们之间关系还不错,住在一起后就开始有矛盾了。我33岁才结婚,我比我老公大一岁,这个我第一次去他家的时候就告诉他父母了。

1、去年怀孕近3个月后不慎流产,我哥当时周末来我家吃饭,她对我哥讲当初我老公找我的时候就对我老公讲我年纪大,让他找年纪小的,这件事情让我耿耿于怀,我很不爽,觉得婆婆在这个时候在我家里人面前讲这个很不适宜;

2、流产手术后婆婆对我的照顾还可以,但也有一件事情让我心里很不痛快,她在这里照顾我10天后就回家了,期间炖了两只小公鸡给我吃,老公家平常不吃鸡,也不做,不过我觉得起码应该知道要拿母鸡炖汤喝啊,我家那边的说法:公鸡是发物,一般不吃,而且现在又是手术后更不能吃了,我也是她回家前无意中说起去市场买鸡的时候才知道吃的是公鸡汤,唉,真是。。。

3、流产后,医生建议半年后再要孩子,公婆有意无意的就催促生孩子,我特烦,又不是不想要孩子,还整天念叨啥啊,让人烦心;

4、今年三月我老公、公婆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就商量好从老家搬过来住了,这首先让我很不高兴,我有知情权,来了生活习惯不同,我在家里也不自在,所以心情一直很不好,今年6月份我又怀孕了,但去医院检查是宫外孕,我郁闷死了,我是在学校工作暑假期间公婆回去了,就让我父母来照顾我,结果老公整天拉个脸,婆婆期间过来一趟,说是我父母回去后她来照顾我,我心里真是烦,这次宫外孕是打杀胚胎的药物治疗的,又要过半年才能要孩子,一方面是跟婆婆之前嫌弃我年龄大我心里有膈应,不想她过来,二来是来了之后肯定又得念叨要小孩。。。

5、老公姐姐在我们没结婚之前就陆续借钱有一万多了,没有还的意思,而且一有事情就伸手借,我觉得她家的生活模式很不对,挣的不多应该算计着花,上有老人下有孩子,哪能没有一点积蓄,去医院一千块都得借,6月份老公姐夫工作时脚趾头压断了一根,又来借钱,借了钱之后,我就说了我的观点,婆婆不高兴,向着女儿,说她家存不下钱。赡养老人我有义务,可我没有供养他姐的义务啊。

日子该怎么继续下去,想想都烦,我准备跟他父母说我这次到年底才能再要孩子,这期间不需要人照顾,等有了孩子要愿意过来就过来照顾吧,而且宫外孕以后还有可能宫外孕,日子怎么过啊。。。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