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

[职业生涯] 悲凉 无助 迷茫,学生物的女生就活该吗?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KODAMA on 8/26/11

发信人: KODAMA (回声),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悲凉 无助 迷茫,学生物的女生就活该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Aug 26 14:52:47 2011), 站内

学了生物,目前在家失业中....

背景,天津郊区普通镇上家庭,无任何关系.在华科上的生物技术专业.
毕业了,考研没考上,而且觉得生物纯理科一直读下去也没什么发展,想回父母身边,所以工作局限在天津北京.

生物 一般学校 本科.京津两地没有任何一家对口的工作.沾边的工作投了简历都石沉大海.而且现在在招聘网站上的职位,大部分都是非常鸡肋垃圾的.真正好点的机会,基本都不会放在网上向社会招聘.

一毕业,看到生物不好找工作,为了自学,在天津找了一个月薪800元的工作没有五险一金,每周工作6天,是专利代理事务所,好歹学了一点商标专利知识产权方面的东西.

后来换了一个,说是什么生物公司,其实就是销售稀奇古怪保健品的,月薪1500元.干了一段时间,公司倒闭了.

实在是受不了,还好是女孩,家里咬牙把结婚的嫁妆拿出来,凑了15万元,经过中介去韩国了,准备在那边继续申请上研.结果一年过去了,也是失败而归.

其实现在我自己挺明白的,我学的这个东西,没有任何人需要.不能产生任何价值.社会根本不需要.我今年已经28岁了.

我该怎么办.如果重新学习一项技能,该学什么呢.计算机编程呢?别人都月薪一万,我每月要2-3千都行.还有什么行业能容得下一个普通生物本科女生呢

无助 迷茫

--
起初他们嫌京津票价高,我不是北方人,我说不爽不要搭;接着,他们嫌武广的票价高,我
是上海人,我说不爽不要搭;后来,他们追杀京沪猪,我去北京都用飞的,我继续说不爽不
要搭;此后,他们追杀绿皮1461,我不是绿皮控,我还是说不爽不要搭;最后他们开通沪宁
城际,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