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家庭生活] 到底出不出国走一趟呢?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huaiqing on 8/29/09

发信人: huaiqing (从此洗手作羹汤),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到底出不出国走一趟呢?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Aug 29 12:36:57 2009), 站内

我想一个人去欧洲旅行一次 虽说看景不如听景 但是我还是很向往巴黎和罗马的
我是普通家庭 以前的工作性质 也是实验室的那种 快三十岁了 没出过国
但是丈夫不支持我去旅行 并不是因为没有带上他 他工作忙 没时间
而且我们也没多余的钱 而是因为觉得我的这种消费不符合我们的家庭情况
我觉得我们没有蜜月 国内去哪里一个人也差不多4 5千
和我一个人去国外一万多花费上差不多
觉得他不支持我的决定不理解我的心情 很郁闷 但还是想坚持出国看看
做点超现实的事情(对于我出趟国就算是超现实了)
以免以后后悔 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不是么?
我打算动用 自己唯一剩下的积蓄了 我还有几万块的住房公积金
我用自己的钱 节俭出行 怎么还这么不仗义呢 想起来 就有气
说了些过分的话 比如" 你要是个男人就一叠钱丢过来 说 老婆你要怎么花怎么花,
花完我再去挣" 我真到我态度不好 可是我实在是觉得我毕业到现在一直很节俭,
心里觉得亏得慌,是不是我这种节俭型的 注定嫁的需要我节俭啊,怎么看姐妹们能花的,都有钱花呢?


背景 : 结婚异地一年
为了他能做他喜欢做的事情(他在找到的工作里选择了收入少且在另一个城市的工作)
我必须辞去事业单位在当地收入还算好的工作 到他所在的城市求职

我求职不顺利 对未来很迷茫 内心担心日后生活艰苦
如果以后再有了孩子 我更是不得超脱
这期间在我的催促下我们在当地买了房子
他越是理想主义者 我就只能越现实 越叫他觉得婆妈
我出了首付里的十几万 他出了大部分首付
因为我即将失业 所以肯定将来是他来月供 还要养我
他是农村家庭 而且坚持不要我父母的资助 (我父母也帮不上多惊人的数字啦)
他将来也不容易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58.19.96.*]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