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掌上智能] 用了几个黑莓,说说我为什么喜欢黑莓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corlyon on 8/28/09

发信人: corlyon (corlyon), 信区: PocketLife
标 题: 用了几个黑莓,说说我为什么喜欢黑莓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Aug 27 22:09:26 2009), 站内

第一个是8700,第二个是8310,第三个现在用bold.

说说我的感受,即兴随意写的,无条理和不对的地方,望指出和谅解。

我喜欢黑莓是因为:

1.系统很简洁稳定,举例4.6系统,界面就几乎黑白,是很精致的黑白,图标有点红色蓝色线条搭配,菜单白底黑字,选中就是蓝底,wm和塞班以及许多手机的界面风格我就不喜欢,我觉得它们太累赘了,黑莓系统中几个线条,足以让人一目了然,我相信简洁是最终极的美。在bold上,黑莓系统的速度恐怕是当今大多数手机难以比拟的。另外,黑莓手机的外形,比如bold,比如8900,真的让我非常动心。

2.无处不在的快捷键,让我惊叹。黑莓的全键盘,它的便捷性,和系统深刻结合,e71之流,i780之流,恐怕要差它几条街。你用心去尝试,就知道了。这方面,palm也是有一定功底的,可是palm系统,很久以来都是不思进取,黑莓有palm的优点,但palm的缺点却很少,比如网络。

3.说到进取,黑莓更新系统的频率非常频繁,可见其进取心,这两年RIM发布新机,对黑莓本身优点的传承,缺点的改进,思路很明显,作为bold用户,我可以不断得到一些惊喜,比如最新5.0系统,出现的聊天式短信,虽然iPhone也有,但是黑莓更进一步,添加了表情,如今市场上,能有极其精美的聊天式短信界面+表情的手机能有几部?再加上方便的全键盘呢?再加上完美的快捷键呢?几乎独一无二了吧?黑莓最近收购了一家浏览器公司,打算在手机中内置webkit浏览器,虽然可能比苹果和Android,webos落后几步,但是又比wm和塞班之类差多少?

4.很多人说软件少。苹果,塞班,wm的软件最多,我也不找理由说我每天就用那么几个足够,偏偏我用得最多的软件,在黑莓上表现最好,甚至有一个就足够了。我当初买黑莓,是因为我希望像短信一样发邮件,虽然没有pushmail,但是朋友告诉我,有berrymail之类的软件,几乎和pushmail一样了,而且是嵌入系统的,利用黑莓的邮件系统来发送和接收邮件,我当即下决定买一个了,很讽刺,别人都说黑莓软件少,我却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