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家庭生活] 五年洗盘换来离婚,我该怎么办 (转载)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plax (贝齿),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五年洗盘换来离婚,我该怎么办 (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Aug 12 14:40:03 2009), 站内

发信人: zhichenzhu (cherry), 信区: Love
标 题: 五年洗盘换来离婚,我该怎么办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Aug 9 21:59:42 2009, 美东)

上这个版面还是我老公的习惯,我也逐渐喜欢上了没事逛逛这个版。

平时都是只看不说,没想到这样戏剧化的事情会发生在我的身上。


五年前,我和我LG飘洋过海来到了美国,LG在这里念PH.D。当时我们的日子过得比较艰辛,他那一点奖学金也勉强够我们的吃喝和房租。国内的父母境况也不是很好,也需要我们逢年过节寄回去一些钱。第二年,我们的可爱宝宝出生了,于是换了一个大一点的房子,国内的婆婆过来帮我们带孩子,日子更加紧张了,于是我决定出去打工。毕竟自己的英文不是很好,之前也荒废了几年,花了很长时间才在唐人街一个小超市找到一个收银员的工作。之后我又在附近的一家中餐馆找到一份洗盘子的小时工,日子就这样过了四年。

这四年中,仅就是说两室一厅每月一千二的房租都是从我的工资里出,另外家里的吃喝,宝宝的营养费,也有很大一部分是我出的,他几乎很少过问这些事情。他每个月一千多块的奖学金从来不让我知道花在哪里,也从来不愿意和我谈起他学校的事情。还有,家里唯一的四千块二手taurus有一半还是我出的。

这五年内我很少给自己买衣服和保养品,只是拼命的工作,所有剩下的钱都贴到了家用上。我原以为只要苦几年幸福的日子就会来临,等LG博士毕业找到工作,宝宝上学后,我也就轻松了。今年暑假有两篇论文的老公终于毕业了,而且幸运的是还找了一份收入可观的工作。我以为幸福终于来临了,谁知道他昨晚回来跟我摊派,态度很坚决地摇和我离婚。他很坦白的讲,他和他原来实验室的小师妹有了感情,而且他还说跟我在一起完全没有了感觉,并侮辱我说我现在像黄脸婆。

他说他想好了,我们的积蓄五五分,孩子他也不想抚养。当时,听到他讲完后我感觉整个世界都塌在我的身上,眼前一片漆黑。这四年来我辛辛苦苦是为了什么?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为了这个家。我对他没有任何物质上的期望,只是希望得到一些温暖的爱意和关怀。现在回想起来,每当我累死累活的工作完回到家里,他都是对我不闻不问,悠闲自得的在那里上网,要不然就是在实验室做实验彻夜不归,像在回想起来或许那个时候他对我的感情就已经散尽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