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水木特快] 六十大庆给我们带来的--假如是你你会怎么办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mbts (scott),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六十大庆给我们带来的--假如是你你会怎么办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Aug 29 01:46:15 2009), 站内

本人在北京工作,IT行业工作四年,三个月以前放弃工作回来山东老家想自己创业,终日东奔西跑,仍未确定方向.
前两天去北京看一洗车加盟的行业,伙同老家的一个朋友,到北京以后我们俩吃过晚饭,说到网吧查查信息,路线等,到了北京交大西门对面的网吧,后不知觉间过了十二点,刚刚好两个人都不困,心想先上上网,经济也能节约开支,凌晨三点左右,大钟寺派出所为了国庆日夜操劳的警察叔叔查到了我们两个.
先说下我个人情况,我服过军役,在部队呆了五年,后来从部队出来后户口工作一直没有着落,后来一到北京工作,入伍前办理身份证,确实过期了.
大钟寺派出所的警察们查了我身份证,后来要求我们两跟他们走一趟,我说要去洗手间一下再去,对方十分粗鲁:一会找地方给你尿.带上车,我两坐后面,下车时我那侧门打不开,他竟然说:操,怎么就打不开…..最后他也没打开还是让外面人给打开的.这就是传说中的文明执法吗.
我当时看了表,带到大钟寺派出所的时间是凌晨三点四十,进了两重铁门后,把门锁死了,先是验了我同伴的包,口气严厉的象阶级敌人,我们做的就是晚上进网吧上网,而我的身份证又过期,其它并没做什么,并未看什么非法网站.
后来他们把我们两关在两重铁门内,要求天亮后验明身份,我说我朋友没问题就让他先出去,他们说,让你朋友和你做个伴不更好?
接着他们就去休息了,铁门内是个看门大爷,我说我第二天有急事,让我去给值班警察同志说一下,看门大爷说他打不开,值班的在睡觉,有事天亮说,我马上打110说明情况,110说这事我给你转投诉台,投诉台说我给你督察电话………
我们给关起来的地方只有几个排凳,坐着,横着,还不如靠墙坐地板舒服,加上我们坐火车的疲劳,那滋味真难受,就这样到了早七点,我说要去找派出所值班警察反映情况.老头不让去,在我的坚持下,他在后面跟着,见到值班警察,我轻轻敲门,他开了点门缝,以下是对话:
我:警察同志,我八点半左右和人约好有点比较紧急的事要办,看能不能尽快核实这身份证的问题
警察:你怎么了?
我:身份证过期.
警察:谁让你身份证过期?
我:因为从部队回来后各方面原因没来的及补办.
警察:谁让你不补的?
我:……那怎么办吧
警察:你想怎么办.
我:我想早点处理完去办事.
警察:我不让你走你就走不了..什么事也不行,你就在这等着.
我:….我确实有急事.
警察:你就走不了,谁带你来的你找谁.你身份证如果是假的,是流窜犯,或网上通缉的都没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