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星期二

[职业生涯] 为了专业,为了理想,我也从事业单位辞职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tursy (拂尘),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为了专业,为了理想,我也从事业单位辞职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Aug 4 08:26:02 2009), 站内

昨天,正式跟所有领导提了辞职
一直到现在,心情很复杂……
把这段经历写下来,供大家参考,也许有很多xdjm跟我一样,挣扎在从事业单位跳或不跳的困惑里

本人女,26,刚结婚,P大本硕毕业,2年前毕业进了这家事业单位
当时是被以招本专业以及做专业活的幌子骗进去的
进去之后发现,专业只做了一点,而且做得极其艰难
因为事业单位本身体制限制,很多东西都是领导一句话说了算
个中的无奈与辛酸是一句话说不完的

除了专业之外,必须做很多领导交代的东西,跟专业没有任何关系
而且常常被借调到其它机关,做一些又大又空又虚的所谓调研等活
感觉专业就这样一天天地被荒废掉,青春也是这样不断地被消耗

工作并不算很清闲,加班也是常有的事
收入也就5w多一年,关键是没有任何激励机制,硕士可能比专科生拿得少,因为人家工龄长
在这里2年,我的工作得到了所有领导的认可,但随之而来的是领导常挂在嘴边的表扬,以及越来越多的活、越来越频繁地被借调
但是,却看不到任何前途
因为在事业单位,越能干的就越得多干,而不能干的也就清闲着

思考了很久,觉得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也许只有重新做专业,我才能找到成就感,以及看清未来的方向

凭着过去2年做的不多的专业,把简历挂在网上,也有一些公司和猎头找过来
但几个月前辞职的决心还不是很大,因此也错过了一些机会
最近,被借调到另一个机关,要干长达半年的一个无聊项目
我觉得这半年对我的专业和理想来说绝对是一个很大的时间浪费
因此,下定了辞职的决心

父母怎么都不同意,认为我应该生了孩子再走
LG还是很支持,说实在不行,他以公务员微薄的工资养我……

目前有2个选择的机会,还没有最终确定去哪个
但已经跟领导说了辞职的想法

事业单位的领导都很好说话,但上面主管的局长和副局长就很不能理解
局长甚至说,不要以为有北大的牌子,就多么多么*****
听得我很伤心,但辞职的决心更大了
最终,还是按程序走,违约金8k一年,总共2w4,一笔不小的数目,对我们目前来说算是倾家荡产了
很多事业单位,违约金是可以商量的,甚至不交,但在我们这,一个死板而权威的单位,根本没有商量的余地
领导的想法是,当初毕业接收了你,你应该感恩才对,应该多为单位做贡献,万万不能有想要走的想法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