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国际足球] 我的足球故事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talentif on 8/10/09

发信人: talentif (我是忍者神龟,修炼忍者神功), 信区: WorldSoccer
标 题: 我的足球故事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Aug 8 16:59:27 2009), 站内

印象中第一次接触足球是小学3年级。
我从学校里拿回家一个足球(不是偷)~~~

回到家,照着墙踢过去,反弹回来,继续踢过去,再反弹过去,乐此不疲~~~这是最开始的熟悉球感吧。

那时候小学还没有踢足球的,因此我只有在家,照着墙壁一个人断断续续的踢了2年,期间学会了颠球,忘记能颠多少个了,那时候还不会过人啊,远射啊,不过球感不错~~~~

94年世界杯,因为那时候村里安有线电视的不多,好多爱好踢球的大哥哥们就来俺家看世界杯,印象中是cctv2转播的,我也跟着看了~~我原来才晓得足球是这么个踢法,才真正慢慢喜欢上了这项运动,眼花缭乱的过人,势大力沉的远射是那时候我最喜欢的~~~

95年上了初中,开始和一些大哥哥们一起踢球了,那时候才10岁多一点,身体还没发育,极瘦弱,除了颠球,其余还是菜鸟级别的,那时候我只能站在一群人中,没人传球给我,偶尔有几脚球到我脚下,但是我吓得赶快就出脚了。那时候也很无知,又一次防守角球,侧对着球门,球正好打在我的侧腹部,疼的我嘀咕了一声,"打着我的肾了"(后来学了生物,才晓得肾不在那个位置)~~~~~

就这么跟着高年级的大哥哥们混了2年,期间,技术大有提高(因为以前有球感存在),所以上升幅度比较大~~但是还有一个比较龌龊的原因促成了我技术的提高~~~~~ 这个原因只有我知道,上了初中后,因为我还是经常去妈妈的小学玩,我一个人带着球,一群3-4年级的小孩子从我脚下来抢球,刚开始还是比较慌,那么多小孩,因此经常掉球,后来我总结出来,过人一定要心态放平,不能慌乱,用最合理的动作去过掉别人。后来慢慢的好了~~~哈哈,每过一个小孩,我都非常有成就感……终于练着练着,我过5-6个小孩不成问题了~~~,经常上演一条龙的好戏~~~

初二,我进了校队,那时候还只是个替补,但是也经过了相对系统的训练,但是整整一年,教练没让我上去踢一场比赛,因为我瘦,我不壮。教练宁愿去用那些高大强壮,技术搓的一米的。但是我没有怨言,毕竟我还只是个初二的,以后初三、初四机会多的是。

初三初四了,我参加的比赛比较多,仍然不高不壮,但是奔跑能力比较积极,技术比较出色,远射不错,开始打上主力了,教练让我打对抗性稍微弱一点的后腰,负责长传发动进攻。为了练习远射,我强迫自己牵拉自己的大腿肌肉,练习蛙跳。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