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光协] Jigsaw falling into place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creep (狂想机器人&人poor志short), 信区: Single
标 题: Jigsaw falling into place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an 15 15:04:39 2009), 站内



元旦的时候,我去了广西,09年的第一天,我在桂林山水之间徜徉。坐在漓江的竹筏上,我吹着风,看着岸边奇形怪状的山,我感觉一切是那么那么的美好,那么的平静。有人说,旅行是为了找到另一个方式来看待生活。我不知道在那样一个惬意的瞬间里,我找到了没有。看着潺潺的流水,我想到了从我过去里走过的朋友们和女孩们。我真的不想承认我老了,但是我开始比以前频繁的多的开始怀旧。湖光山色,微风阵阵,我忽然觉得我好幸福。我是多么知足我现在的拥有,我是多么自豪我所经历过的困窘。浮上心头的是我曾经的轻狂和虚伪,我为我曾经伤害过的人感到深深的内疚,我想有一天能亲口说句对不起,我想真诚的表达我的歉意,这样的话,我就不会心里背负着愧疚蹒跚而行。

忽然想起去年的有一天,我出差在火鸡,一个完全陌生的异国他乡。在一个偏僻的中餐馆,冷冷清清的,去的时候只有我一个顾客,窗外透进的阳光照射着空气里的尘埃。也许是觉得挺寂静的,老板打开了音乐。那是一首很老很老,老的不是我的年纪可能很少有人听过的歌曲。红尘有你,那苍天从不曾改变,留给我寂寞的誓言,走过人间千百回天涯,又回到深情的原点。我不知道为什么,当时猝不及防的被触动了,声音哽咽,豆大的泪珠滴到了面前的牛腩饭里。老板估计是看到了,免费送我了一份炸春卷,善意的用自己的方式安慰我一下下吧。不知道放声呜呜出来,他会不会让我免单。

在这一刻,想起这件小事,仰望着宽阔的山水之间,我好像忽然懂得了杯酒人生里,那个落寞的酒鬼作家迈尔斯,为什么会在快餐店里偷偷的用可乐杯子来喝掉自己珍藏的最珍贵的一瓶红酒。有的时候,有一些感受是很难找到人分享的。迈尔斯是个失败的人,写着带着个人自传色彩的可能永远没机会发表的书,除了美酒,他没有什么可以寄托抑或发泄的东西,他的失意也没有人能和他分享。有的时候,对一些场景尽管有所触动,但是由于阅历的短浅,很多深刻的情感是无法领会的。就像历史系男生里赫克托老师的话,我读了一辈子诗歌,可是我从来没懂过,你不需要懂,人生中总有那么一瞬间,你会明白它的涵义的。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