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家庭生活] 请教:理智的感情婚后能走多远?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dilog (选择),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请教:理智的感情婚后能走多远?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an 18 16:16:23 2009), 站内

我是thu毕业的,26岁,在中直机关工作,女友比我大一岁,也在中直机关工作。

06年相识,逐渐成为好朋友,比较了解。
08年,单身数年的我想找个人谈恋爱结婚了,这样,她就成为了我的选择。

选择她基于以下三个原因:
1、长相身材一般:虽然我是公认的帅哥,可是我从来没有想过找一个漂亮老婆。美女是很容易招惹麻烦的,即使不是她本人的意愿。而她属于长相身材一般但很有素质、很有内涵的。
2、基本门当户对:工作后不少人为我介绍领导子女或富家女,但我及我的家庭都不太情愿,有点傲气,不愿落差太大吧,何况家里也买得起二环里的房子。她和我都是外地人,家境不如我,但有个年轻的司局级叔叔在京。
3、性格好、对我好:这是我选择她的主要原因。她的交际范围基本是同性,这点我也很满意。

PS:做出这个选择还因为我认为:婚前感情一般和感情好没有太大差别,结婚数年后爱情都会消失,代之以亲情和琐碎的日常生活。

相处半年后,我发现这段基于理智而选择的感情并未能如我所料的进展。
1、发现自己还是喜欢美女,带现在的女友出去总是有点不爽。虽然我们住到了一起(并未发生关系),但我对她的身体已然丧失了兴趣,这样以后的生活怎么过啊。
2、不少人劝我应该趁着条件好找个有背景的,可以少奋斗十年。
3、她虽然对我很关怀,可仍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现代女性,动不动和我讲男女平等,分担家务,不像是传统的贤妻良母。

困惑:
1、根据需求理论,双方能够走入婚姻,总是一方对另一方有足够的吸引吧,而我又图她什么呢?
2、请各位指教,我们这样的状态还有必要往下走吗,基于理智的感情婚后能走多远?
3、感觉我的爱情观和婚姻观似乎也有点问题吧,请大哥大姐们指教。

PS:我是坦诚的讲出自己的想法,欢迎指教,但请道德先生们轻拍吧,毕竟人是有现实的考虑的。


谢谢指点! 感激不尽!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21.223.67.*]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