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家庭生活] 汗,GF不爽我准备春节回家给父母钱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aha4ever on 1/11/09

发信人: aha4ever (aha4ever),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汗,GF不爽我准备春节回家给父母钱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an 11 22:52:37 2009), 站内

我现在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执着,所以版上来问大家一下。

按规矩,先说一下我们的基本情况吧。

我本科毕业后出来读PhD,拿学校和老板奖学金那种,今年第二年。除去学费住宿费每月剩余大约等值6k人民币。今年暑假回家了一趟,给了父母3k(父母都在农村,我也是农村出来的娃)。剩下的钱还了本科的助学贷款。卡上另存1w左右。另给GF大约5-6k。

GF和我是同乡,今年国内硕士第二年(两年制,明年毕业。)

今晚电话,讨论春节回家费用的问题。我说我准备给父母3k。她觉得诧异。凭我对她的了解,她不是舍不得给父母钱。和她的谈话中,她说了大致两点:
【1】她觉得给父母应该,但不是现在。她应该是指父母现在还有能力自己照顾自己,不需要不接受帮助。这一点上,我觉得,父母均过50,我也是年给6k,不算很多,而且作为儿子作为拿了工资的男人,应该在拿工资的第一年开始尽自己的一份孝心。

【2】她觉得未来3-4年是买房的最佳时机,所以想多存点钱到时候用来买房。(丈母娘说了,没有房子不能结婚。。。)

GF其实也只是表达了一下心里的不爽,并没有说一定要阻止我。但是我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件事情上有点固执的没有给任何的回旋之地。总是说这是"理所当然的""大家都是这样的"之类的话。

直接导致GF睡觉的时候,心里还是依旧不舒服。

诚心请教,此类矛盾,该如何才能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情,又不让GF不开心呢?多谢大家~~~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02.40.139.*]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