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笔记本电脑] 遭遇“霸王卖”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www0041607 on 1/18/09

发信人: www0041607 (www0041607), 信区: Notebook
标 题: 遭遇"霸王卖"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an 19 00:12:40 2009), 站内

遭遇"霸王卖"
没想到有一天我也会遇到这种事,现在回想起来,还有些心有余悸和气愤。早听说中关村的奸商出了名的,只是还不知道会有"霸王卖"这一说,今天就经历了一番。本来去买笔记本,下午去的,逛了好几家都挺好的,问题就出现在那个华硕的专卖店,遇到了那个自称"大便"的sb,看他挺老实的,就跟他去了鼎好的什么体验店1502号店。那个"大便"忽悠了半天,又拉家常,又问这问那的,搞得很友好,推荐了几款机器,我不太满意。见我不上当,于是又推荐了另一个品牌,吹了半天,还拿了样机给我用,用的还行,只是这品牌我压根没听过,于是打电话给朋友,朋友说那个品牌很差,建议我先别买,于是我说不买了,那个"大便"见我要走,就拉着我不放,说什么便宜一点、照顾生意什么的,说了半天,我想我不满意还不能走了?于是我要走,结果那个"大便"口气就变了,拉着我衣服,说什么陪我说了很长时间,我必须买,还说我不痛快,态度极其恶劣,强烈感觉到赤裸裸的威胁,我更加反感了,坚持不买。我之前逛过其它店,用纸记录了一些候选的笔记本信息,我说要去其他地方看看,结果那个"大便"当着那么多顾客,嚣张的撕了我手中的纸,说这样就不用去其它地方了,只有在他这买了,我有些害怕了,但是我还是坚持不买,那个"大便"见我软硬不吃,也知道我是不会买了,于是露出了狰狞面目,一群人(至少5个)就围上我了,说是要拉我出去谈谈,我立刻明白,这帮人要动武了,他们五个,膀大腰圆、凶神恶煞,我一人,文弱书生、噤若寒蝉,后果可想而知,于是我拼劲全力,挣脱他们的拉抓,不走,我明白只要在顾客面前他们不敢动手,一边反抗,一边打110报警,还叫了朋友,其中衣服被拉破一个口子,这帮人一听说报了警,马上就老实了,"大便"立刻就消失了,其他人也鸟兽散,这时候一直看热闹的所谓经理出来打圆场,说是那人火气大,不要管他,还要送我下去,我一看赶紧走吧,于是让经理陪着坐电梯下楼,出门口,赶紧打车走人。坐在车上,长出一口气,真是虎口余生啊。

小结一下,自己犯了3个错误:
1.不该独自前去,要有朋友相随,最好多人同往;
2.不满意立刻走,不该听js忽悠,浪费"逃脱"时间,时间越长越不利;
3.我也该强硬些,这种人就是欺软怕硬,不信就在天子脚下、警察到处都是的北京,js敢动手打人,他们的伎俩更多是吓唬不是动手;

也有3点庆幸: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