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孩子] 我婆婆快要把我逼疯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arcaner on 1/15/09

发信人: arcaner (一只小猪), 信区: Children
标 题: 我婆婆快要把我逼疯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an 15 09:05:32 2009), 站内

快要生的时候来帮我们带孩子时,大姑姐就交代她说孩子应该按照我们的意见来带。
结果来了之后没有一件事情不要发表意见不要做主的。开始时因为是剖腹产母乳不足
,后来吐奶,就硬要说是因为开始两天我把宝宝给饿着了。宝宝睡觉不好,我哄睡之
后放她到小床的时候动作就比较轻,被她批评。说什么她们那里抱着20天的孩子哗啦
哗啦打麻将孩子都不会醒,我太惯着孩子了。还有很多很多事情,总之她就是万事通
,任何时候说的都是对的。别人说个什么都要对着干。

不仅如此,她还在背后挑唆她儿子在中间掺和。我妈妈过来伺候我月子做饭。我们家
的习惯是煮肉第一遍的血水要倒掉,她看到了说浪费,油都没有了什么的。我妈就跟
她解释说这里的肉不放血,如果不倒掉会很腥。结果过了没多大会儿我老公就
跑到厨房去说让我妈以后煮肉不要把头遍水倒了,只把沫子撇掉就可以了。可怜
我妈来了之后就从来没让我老公进过厨房,头一次进厨房竟然是说这个。说实话以
我老公神经大条的个性来看,我只能认为是我婆婆在背后唆使。

太多太多事情了。我每天都生活在说句话就要被挑战的环境里,耳边听到的最多的就
是"那不一定","我告诉你","不是","我觉得"这些话。而且她还常以
很轻蔑的口气把别人刚说过的话重复一遍。反正跟她讲话实在是难受至及。

说实话,我也能理解我婆婆。她从小没有了妈妈,只读过小学一年级,在乡下是没有
人教她怎样与人相处。她年轻地时候很辛苦,老来因为有三个有出息又孝顺的孩子而
扬眉吐气。因为相对她周围的人生活条件好,见识也广,她在家乡说话可能别
人都认为是对的。家里的人又都让着她,这么多年养成了娇纵而固执的性格。在我
看来她大部分发表的意见纯粹就是为了挑战别人,而且前后矛盾,没有逻辑。

唉,我一忍再忍,一是因为老人没有给我带孩子的义务,我知道我应该感激。也是
因为不想把关系弄得紧张,影响我跟老公之间的感情。可是真的是太难了。我现在
在家里一天除了跟宝宝讲话之外都讲不了几句话,因为我真的很怕一时忍不住顶撞她
。上次因为没忍住跟她争执了几句,人家立刻跑到她儿子那里眼泪哗哗得将我控诉一
番了。

大家拍我吧,我实在忍的很辛苦。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75.61.108.*]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