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滑雪] 经常潜水,闲说两句。。。经常参加户外活动,从另一个角度说说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efas (卤水豆腐), 信区: SkiWorld
标 题: 经常潜水,闲说两句。。。经常参加户外活动,从另一个角度说说。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an 20 22:06:21 2009), 站内

"之前跟SkiWorld的几位版主提出了几点要求,
1,版主保证活动召集不存在商业行为,那么版主就有召集人资格。
2,所有召集人必须以真实资料在水木备案。
3,版面控制召集贴过多的充斥版面。
4,每名召集人每周召集数量要有所控制。
5,每次活动结束,召集人必须有账目总结。
几位版主拒绝予以配合。所以站方只好停掉存在隐患的滑雪版召集滑雪的活动。
特此说明。"


其实版务是想达到某种效果,但是点没找对。

1.这点可以理解,想保存这里的非商业性质。
2.这点也可以理解,必竟召集者是从这里组织活动,出了什么事,网站也是要有一定责任的。做个个人资料备案,无可厚非。
更好的办法是,无备案者,组织的活动,声明活动与本站无关。
3.这点就没必要了,大家有活动的需求,有人组织,没什么充斥不充斥一说。
4.这点不可理解。。。
5.这点理解,而且觉得有这个也是应该的。参照其他户外活动组织的惯例。但象滑雪这样活动前费用已确定,基本没什么变化的活动,没有也无所谓。




我理解的:
版务到未必想捞什么,只是想保持本版的非商业性质,说不定可能有人私下投诉到他那里。。。我平时经常在淘宝买雪票,目前南山平日全天是120-130。
本版组织的活动统一为130,出入不大。但别看10元钱,也许就有人对这个不满。五个手指头不一般长,组织者既然组织活动,也别怕出力不讨好这样的事,更别因为有人质疑而反过来说出同样的话。
组织者组织活动很累,我也组织过,这点深有体会,但如果做为非商业行为,既然是非商业活动,就要把该做的做足了,130的票价,可能拿票渠道不同,为什么全天130。
我不清楚这里组织的活动。
但有些大规模的组织活动,象滑雪这种,可能会有提层,比如组织免票之类的。这个大家也都清楚,而且报名参加的,我想也都理解。人家出力组织活动,有这样的回报,也是可以理解的。组织者往里搭精力,还要跟大家一样,时间久了就没人爱组织活动了。

但就怕有人不理解,所以,矛盾就出在这了。。。

我想大家的想法都是好的,,,只是方向不同罢了,
大家是想活动组织得好,玩得好,而版务是想保持版面的纯洁性,但他的法子用错了。


我的办法:

象此类活动的组织,网站做以区别,报名参加的人知晓就可。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