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房屋出租] 北京五年我的租房记录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loneonly on 3/19/11

发信人: loneonly (loneonly), 信区: HouseRent
标 题: 北京五年我的租房记录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Mar 18 15:54:52 2011), 站内

来北京快满五年了,中途租了七次房搬了七次家,说起来真心酸,想想都是眼泪。

刚来北京的时候才本科毕业两年,因为老公(那时候还是男友)在清华读研究生,为了结束异地的生活,想都没多想一个人就跑到北京来工作了。活了20多年从来没在北方生活过,我的前面20多年没碰上过多大的困难,在家附近上学,上大学跟上中学感觉没啥实质性的区别,每周都回家,特羡慕那些家在外地的同学,每到假期拖着行李箱雀跃着回家。所以,老公一提议让我来北京挺高兴的,蹦蹦跳跳的来了。

第一次租房。
来北京之前,老公就在清华西门附近给租了房子,是一个改过的四居,房东是一对老夫妻也住里头,一开始就挺不满的,觉得跟房东合租麻烦。我们住的是其中第二大的一间约12平吧,装修还可以,因为在学校附近价格也挺贵1200元/月(2006年7月)。那个时候出差多,觉得只要节假日去学校玩方便就可以了。不过没住多久,问题就出现了,那对房东夫妻每天晚上8点就睡觉,我当时的工作特别忙,每天加班,晚上8点能下班就求之不得了。所以房东老太太嫌我回去晚,他们睡觉很轻我会吵到他们。而周末的时候,我想睡个懒觉他们早上5点多就起床了,老两口说话声音很大还经常吵架,实在让人很崩溃。不过貌似他们觉得我经常出差还挺满意我这个租客的,中途房租给降到1000元/月。但住了不到3个月实在受不了这种作息了,早上被吵,晚上回去又得蹑手蹑脚怕吵醒房东老人,住了没多久我都被压抑的不行了。那个房东老太太还很是无忌惮,记得那个时候隔壁房间有个男生洗澡洗的比较久,每次房东老太太都去敲卫生间的门说他洗澡洗的太久了。还有一次那个男生可能有同学过来看他只是呆在自己的房间里,房东老太太还去说他,说不能带人进来。而他们自己经常邻居亲戚的天天上门拜访吵得不行。我天天害怕自己一不小心,那个男生的经历会发生在我身上,3个月后就把房子退了,那时候没有租房经验,还被压着押金没还我们,太讨厌了。

第二次租房。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