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

[职业生涯] Androider们,Iphoner们,先别创业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majia008 on 3/11/11

发信人: majia008 (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Androider们,Iphoner们,先别创业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Mar 12 00:16:35 2011), 站内

最近ITer们工资普遍涨高。
最近ITer们特别喜欢创业。

遇到了3个候选人,2个77年的,1个79年的,都去创业去了。我真有个感觉...一种失败的感觉。

举个数据吧,我做猎头这几年,遇见去创业的候选人,大概30个左右吧,到目前为止。70~80%的人已经失败了,散摊了,开始找工作。剩下20~30%还在向失败的路上前进,没有成功,以我之见...很快就继续失败了。

我长期总结创业能成的人有两种:
1、想法型,创意相当之好,或者能早期抢到市场资源。比如早期进入团购的,比如早期就搞了一个SNS的,之类云云~~~
2、实力型,自己在某公司有相当的实力,做的级别高了,脉光了,思想成熟了,路子淌出来了,蹦跶出来,从原来的市场里面分一杯羹。很多公司的高管出来就是这个类型的,成功几率大。比如有个做UI的公司,Eico Design,就是MS的一个UI的头头出来的,具体名字不说了。

我长期总结创业不能成的人:
1、太多了,各种类型的,思想不成熟的,遭遇不幸的,指不定还有被雷劈死的。失败,路子不同,结果一样~
2、典型的:男人三十之痒。 28~33左右的,职业上没升上去,但是也不算低。痒了,就创了,我看到的失败率....

为啥Androider别轻易创了..:
1、太多了,太多了。做手机应用的,做板板电脑的。我一天问10个And.er,就有好几个打算在创业..道理很简单,桥上人太多,掉下去几率就比较大。
2、现在公司都是急缺Android人,从应用到系统到底层,连硬件的都一大堆。工资都刚刚的,踏踏实实把自个儿工资提高了,职位提高了,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创吧。


顺便给自己做个广告:我手头从Android应用到硬件都有职位~

1、最近公司Android还不给自己加薪的,给我发个简历: charles#talent-union.com.cn,我给你找个能给你加工资的公司。
2、最近创业快失败的,给我发个简历:lietou.china#foxmail.com,我立马给您回复好了。
3、最近打算去创业的,给我个简历呗,真的,能去创的都是牛人。我保证一年后主动联系。发到我的私人Mail: lietou.china#hotmail.com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4.249.226.*]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