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游戏圈] [转载]我失业了!亲历创业失败全过程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OGC (水木越来越让我伤感), 信区: GameIndustry
标 题: [转载]我失业了!亲历创业失败全过程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Mar 26 19:51:27 2011), 站内

原链接:

http://job.17173.com/content/2011-03-25/20110325095707450,1.shtml

2011年3月18日我失业了

我记得当天,当全国一部分不明真相的群众在抢盐热潮中,绝大部分有知识的网民
们在围脖上咆哮的时候,我所在的研发团队解散了!我失业了!当然还有和我一起奋战
了2年的同事也失业了!辛苦做了两年的游戏项目说断就断了!为什么失业,为什么解散
,很简单:公司没资金,没再多的MONEY再来供养研发团队了!当然这只是老板所说最重
要的一点!

其实早在一周以前,远在内蒙出差的老F(老板)就打电话回来告诉大家:公司没资
金了,自己对现在整个研发团队没有信心啦,也不想大家继续在这耗着了什么的!叫大家
做好自己找工作的打算!那天大家都打好预防针了

老F决定这周回来正式的把团队解散的事说清楚,所以大家都等着老F回来处理善后
事宜!

但是昨天,老F出现了,在公司内转悠,问大家:工作找得怎么样拉,以后怎么办拉
?等大家都到齐了,正好中午饭点,又象征意义上的把大家召集到集到一起,拉到一个
餐馆吃一顿散伙饭。然后,这才开始说我这边没资金了,团队还是解散吧,这样拖着大
家也不是个事!说过去,就他一个在说公司如何,我又怎么办,大家该怎么办,但关于
谴散费和工资的事都没有提。这时侯气氛很尴尬,大家又想问,但也不好意思说,一程
序同事甚至连筷子都没动,脸色比较难看,我和另外个程序员,不当啥事,我认为他迟
早会谈薪水和善后的事,反正这个问题是回避不了的,该吃就吃,不管这么多,也不想
多说啥,另外个美术同事吃一会然后又停住就说:挺难过的,就这么散了,不知道还有
机会合作什么的~~我们的主程同学就一个劲的在说这说那,说什么那游戏确实太难做了
,钱全耗在那了,什么的!

终于,老F开始说工资问题了,关于拖欠的薪水,做了如下解释:我这边现在一时半
会抽不出资金来给大家发工资,但在4月份的时候我会拿到一笔钱,会打到大家工资卡上
,补上前两个月的工资!

呵呵,当时的感觉挺怪怪的,因为他说明会给你工资,但你必须离职失业后的一个
月才能拿到这一笔你辛苦了两个月而迟到的薪水,感觉那时候只能心里很自嘲自己,因
为在年前都看出来公司没钱了,应该撤退了,但还是放不下做了2年的项目在这耗着,感
觉这个项目能出来!可惜呢,事实就是事实!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