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大龄男女] 29岁的龟壳女……祭奠我已经失去的青春,祝大家节日快乐~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gdring2 on 3/8/11

发信人: gdring2 (糖糖), 信区: Age
标 题: 29岁的龟壳女……祭奠我已经失去的青春,祝大家节日快乐~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r 8 08:30:42 2011), 站内

很安静的夜里,29岁的夜里,一个人沉思着。

自从离开了我原定的人生轨道,似乎,我一直跟颠沛流离四个字形影不离。辗转了好几
个地方,应验了那一句每年搬一次家的预言,我每年都在经历新的人和事,也每年都在
与曾经的朋友们告别。

我曾经以为,我是那种二十一岁毕业了,定了工作,马上就出嫁的姑娘,然而我没有。
到现在,我才明白,越是以为简单就能到手的东西,往往越得不到。

十年前的今天,我被爱情幸福地浸泡着。那一段真诚的恋情从我的生日前夜开始,又终
止于我生日的前夜。我们从校园里拉着手的情侣,变成异地相恋的苦侣,然后,终于没
有逃脱俗套,四年的感情,在一次剧烈的吵架之中颓然结束。

我至今仍不知道他为什么强烈支持我继续研究生的学习。莫非真的只因为,我当年找的
工作距离他的城市,足有一个小时的车程?他担心那五十公里会变成我们分手的诱因,
于是,他要我选择两千三百公里的临时距离,换取三年后零距离的可能性。

回头看去,那的确是一个可笑的建议,更可笑的是,我竟然还真的的答应了他。最终,
那两千三百公里的硬力,不到一年,就成功地将我们拉开了。

到今天,我们都再说不出当年分手的确切原因。他的家人不欣赏我,我的家人不欣赏
他,我们都太年轻,我们都太不珍惜……太多太多的理由,又似乎都不成理由。或许只
有沉默,能够回答这个问题。

他已经结婚了,有了孩子,但我仍跟他,有种微妙的,藕断丝连的感觉。他是少数在我
的身边留过很一段时间的人,朋友们和同伴们来了去了,青春年华,只有他陪我走过了
完整的四年。简单地说,他是极少数比较理解我性情和想法的人,即使缘分不够,仍是
一个难得的朋友。或许,他也有类似的想法,我们很喜欢在q上胡聊。

似乎是有了某程度的默契,自从他结婚之后,我们再也不提见面聚会的事,虽然我们都
能够畅谈自己现在的生活。我想,他是我一生都不会再见的人,因为一旦见了,过去所
有的回忆就可能会在现实面前,碎得一地伤痕。珍惜他的最好办法,就是保有现在的珍
惜,永不见面。

第二个男朋友是在与他分手之后马上交的。对方追了我很久,在跟他分手之后,我马上
就答应了这个人,不知道是为了让自己狠下决心,还是用来满足我卑鄙的报复心理。

日子还是日复一日地在校园里流逝。忙于各种社会活动的我,很少将时间花在这个男孩
的身上。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