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家庭生活] 面对人生的戏弄我该怎么办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Schicksal on 3/8/11

发信人: Schicksal (dunkel),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面对人生的戏弄我该怎么办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Mar 9 05:58:21 2011), 站内



借朋友的帐号上来发文,这两天脑海里实在是太乱了,整天情绪低落,不知道如何办,也没有人可以倾述,还是来这里向大家讨教,拍拍我,我该怎么办。

我来自北方一个偏远的农村,从小在家庭的教育下,坚信努力一定会成功,奋斗一定会有回报,对待别人要善良,对自己要严厉,因此从小一直拼命读书,10年前终于考上了top2院校之一的热门专业,在努力奋斗的时候由于对待别人一直都很好,几乎从来没有和熟人红过脸,因此人缘也很好,一路走来,在大家眼中,我都是一个快乐,自信,善良的好人。

我在上大学的时候认识了现在的老婆,现在算算,在一起也有近10年的时间了,想起以前在一起快乐的日子,眼泪就不停的往下流。那时候,我们一起吃饭,一起自习,一起旅行,为她买早点送到宿舍楼下,过生日时把生活费省下来给她买衣服...我觉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把自己的感情全都倾注在她的身上。

由于我们两家的经济条件都不是很好,为了让两人能够过的开心一些,我一边念书一边打工,去给外面的公司兼职编程,为了不拉下功课,最忙的时候甚至几天几夜通宵不睡觉一遍干活,一遍复习考试。这一切的一切我都不觉得苦,都沉醉在甜蜜之中,也对自己能够自食其力而感到自豪。那段日子好值得怀恋,觉得每一天都有希望,每一天都是快乐的。

后来本科毕业她留在北京参加工作,我保研接着念研究生,仍然保持着一边学习一边兼职的状态,这个时候,由于她也有收入,我的兼职收入也不低,我们在她公司旁边租了一个小房子,开始了甜蜜的同居生活,一切看来都是那么美好和顺利,对人生充满了希望。后来07年研究生毕业,我也顺利的留在北京工作,工作单位是一家还不错的大型国企。很顺利的,我们08年结婚了,尽管家里不能在经济上有什么支持,我们买房的预期还有好远好远,我就想这样两个人一起奋斗,总有一天会过上好的日子,那时候的我好幸福。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