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

[家庭生活] 为了爱,我该怎么办?我的选择对么?(希望更多讨论,希望版主加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LAOZHUAN on 2/27/10

发信人: LAOZHUAN (老砖),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为了爱,我该怎么办?我的选择对么?(希望更多讨论,希望版主加精)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Feb 27 23:17:08 2010), 站内

为了爱,我该怎么办?我的选择对么?

今天终于有勇气写写自己的事情了。1000多个日日夜夜了,非常希望能有个知心的
人,讲述自己内心的苦闷与矛盾,希望从此不再挣扎。但是这个人没有,我的话,和
父母不能讲,和妻子不能讲,和朋友也难讲。

我和妻子结婚5年了。今年也是我们结婚的第六个年头。结婚的5年中,真正夫妻单独
生活的日子并不长。2年后,她病了,然后就是长达3年的住院、治疗、再住院、再治
疗的如同马拉松般的奔波。头两年,期间她父母以各种理由住在我们家,因此我们单
独相处的时间加到一起也不到一年。单独生活的日子里,有过争吵,多数是因为她们
家里尤其是她父母的原因引起(我认为她父母的生活范式有很大的问题,生活能力也
很差,生活习惯也不同)。

2007年3月,一个足以让我一头栽倒的消息,她被检查出来乳腺癌复发。为了不让我担
心,这一切是她完全背着我去医院做的检查,当我知道时,已经得到了确诊。她当时
一个人坐在草地上大哭了一场。当她的二姨和三姨来了之后,我还没有意识到出了什
么事情。当从她们嘴里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如同五雷轰顶。我不知道是愤怒、不
公、还是痛苦,集中感情混杂在一起,当时如翻江倒海,临近崩溃。说到这里,我需
要补充的是,我提到复发,也就是说我们在结婚之前就已经知道她曾患乳腺癌,而且
是晚期,做过手术,而且我的父母都是老中医!

我想很多人都困惑了,更有人要说我有病了。是的,这个情况我是事前都知道的,我
们是在考研辅导班上认识的。她那时是在第一次患病修养后的一年以后。那时她长的
我认为漂亮,虽然不如班上公认的女孩漂亮,但是我感觉穿着打扮就像个小公主,很
可爱。经过看似必然实际偶然的机会接触,我喜欢上了她。她也喜欢我,我们两个很
快就情投意合。可以用一见钟情来形容。喜欢上她我后来总结有两点:一是她的性格
非常外露、活泼,有啥话直说,非常符合我的性格。而我的性格相反,却是少言寡
语,不爱说话,表情严肃,给人老谋深算的感觉,其实我自己是个单纯和实在的人,
这也是后来她给我的评价。可能是性格互补的原因吧。很快,我们就彼此喜欢上了对
方。

但是她开始就向我坦白了她的得病情况,讲了她的家庭,她家里人的意见。我也把这
个情况和我父母也说了,讲了我们的感情。现在回想起来,我当时的感觉,是非常的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