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星期五

[家庭生活] 离和不离的纠结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windinmind on 2/18/10

发信人: windinmind (twentyfive),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离和不离的纠结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Feb 18 21:49:00 2010), 站内

结婚不到2年,有一个男孩,3个月。

先说说背景,我俩都是独生子,从小都被父母惯养。但她似乎更被娇惯的更胜一些。她从小学习成绩很好,一路上比较顺,考上了北方某名校,目前在北京也有个稳定的不错的工作,收入中等。本人是普通人一个,目前也算有个较稳定工作。目前我俩各有一居室房一套,只是我的还有贷款,她已换完贷款。家庭上来看,我俩家境都为中等,她家境比我较为殷实。

背景交代完,再说说具体事情吧。刚结婚的时候她妈就一个劲的给我打预防针,说她是很难处的一个人,因为对人非常挑剔。刚接触的时候包括结婚前我都还没意识到这点,结婚的主要原因也是觉得她比较节约,而且人很聪明,为人处事也都不错,关键一点事对我挺好,做了不少让我感动的事情。但婚后一切都变了。孩子他妈是典型的强迫症,说到这点有些同学可能会有体会了。就是她的习惯一定会强加给你。几件小事,她每天都要擦地,每天要把所有的书,所有的报纸都弄得整整齐齐,所有事情都拿小本子记上,任何事情都井井有条。也许大家会认为这是优点,很不辛的是,我当初也这么认为。但欣赏一个人跟与她一起生活真的不一样。她的每项事情都会要求你做到,她认为没有用的事情一定也要你认为没有用。例如,刚结婚的时候,我有每天看报纸的习惯,也喜欢看书,经常每天买个报纸,时常买本书什么的,但在她看来,这些就都是垃圾。因为书和报纸多,而我有时候看完书报忘记归类,就会乱。我性格比较外向,在没结婚之前也喜欢跟朋友聚会,一起出去活动什么的,她会认为这是浪费时间,周末的时候不在家里干那些永远都干不完的活,天天跟那些没有用的人在一起就是无聊。我们单位过年的时候会组织节目,有时候也没有办法,领导会强制参加。她会破口大骂单位的领导,外加带上我所有的同事以及属下。总之,她会认为所有不合她意的就都是异类,都不可忍受。就连我跟父母在饭桌上讨论一下GCD的政策问题,她也会认为我们是在聊跟我们没有一毛钱关系的事情,而私下讽刺加嘲笑以及干涉。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